育達科大

:::

王美月區長蒞校演講 推崇王創辦人教育精神

  • 2013-11-04
  • 劉純芳

【本報訊】新北市新店區王美月區長是台北育達高職傑出校友,1031日應邀蒞校演講時表示,王創辦人廣亞博士以身教實踐辦學理念,數十年如一日,她在北育求學期間,就深受當時北育校長、即王創辦人的處世態度影響,其所提出的錦言佳句,更值得句句銘記在心,是讓人敬佩的教育家。

 

  莊謙亮副校長(右)致贈紀念品感謝王美月區長(左)蒞校演講 -

  莊謙亮副校長(右)致贈紀念品感謝王美月區長(左)蒞校演講 

 

   演講開始前,莊謙亮副校長先在貴賓室接待王區長,兩人暢談許多王創辦人的辦學事蹟。王區長提到,她很感謝在北育會計科所受的教育,當時王創辦人擔任校長,每天穿著西裝,卻腳踩步鞋,穿梭在校園的每個角落,認真辦學,實在、踏實的身教,深深影響著她,後來擔任民代、行政首長時,她也總是穿套裝、步鞋,方便勤跑基層。

 王美月區長演講生動,親切熱情 -

王美月區長演講生動,親切熱情

    王區長此次是由通識教育中心王遠嘉老師所邀請,擔任教學卓越計畫「民主憲政與國家發展」課堂講座,以「公共政策的執行與管理」為題,向同學們分享她擔任民意代表、地方首長與事務官的豐富經驗。王區長一進教室就與學子們熱絡寒暄,不斷拋出問題,並自備小禮物獎勵發言同學,親切熱情的作風,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王區長演講主體為「公共政策的執行與管理」 -

王區長演講主體為「公共政策的執行與管理」

      首次蒞臨育達科大,王區長對本校寬廣的校園環境、建築物及空間規劃皆讚嘆不已,她也特別記下綜合大樓入口處兩旁的對聯「不為失敗找理由,要為成功想辦法」,在課堂上以此勉勵育達的學弟妹們,期許大家能夠學習王創辦人的認真態度,做一個踏實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