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用APP學語文更有趣 福外育達專班首場閩台教學工作坊獲好評

 【本報訊】本校與福建對外經濟貿易職業技術學院合辦的閩臺聯合教學工作坊,九月廿四日在福建外經貿學院舉辦了首場演講。由鄭秋桂助理教授主講的「語言聽說讀寫教學APP」,展示了充滿樂趣的英語學習歷程,涉外旅遊導覽課程也為福建外經貿學院提示了新的合作方式,深獲全院教職員的好評。
 
 This is an image
鄭秋桂老師擔任閔台合作教學工作坊的首場講者。
 
  育達專班指出,鄭秋桂老師利用手機的聲光效果改變了舊式英語的學習方式,讓大家親身體驗英語學習過程的樂趣和驚喜,而不是一味枯燥的背誦單詞與埋頭於習題。由於反應極佳,福建外經貿學院經濟貿易系與外語也有意採用,將分別指派專任教師向鄭秋桂老師系統化地學習此項教學APP的應用,以便早日在外語教學上進行推廣。
 
This is an image
鄭秋桂老師主講內容深獲好評。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語言聽說讀寫教學APP」是育達科大與苗栗縣政府聯合開展的涉外旅遊導覽課程,因此,在課程之外,也為福建外經貿學院展示了一條政企校地多方合作的新思路,這對該院「做外字文章,走允能之路」的辦學方針具有極強的補益作用。
 
This is an image
 專班教師與黃斌院長(中)、謝瓊助理(右一)合影 。

  這次教學工作坊是2014-2015年度首期,也是本專班與福建外經貿學院聯合舉辦「閩臺聯合教學工作坊」系列的第五期,是雙方開共同教學探討、課題對接的一種新模式。此教學工作坊不定期舉辦各種主題的座談會,可將臺灣先進的職教理念植入深耕,實現互補效應,除了提高本校國際知名度,還能打造福建外經貿學院職教國際化品牌,達到雙贏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