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社工系師生表演衛教戲劇 寓教於樂 反應熱烈

 【本報訊】本校健康照顧社會工作系陳碩菲老師與同學們應新竹縣衛生局邀請,九月廿日於新竹縣文化廣場表演「回家的路」與「健康快樂洗刷刷」兩齣衛教戲劇,前者是宣導民眾認識失智症的早期症狀,後者則是教導小朋友正確的刷牙方式,本校師生們生動演出,深深吸引在場大朋友、小朋友的目光,反應熱烈。
 
This is an image
 社工系同學演出「回家的路」,自然生動的表演讓人印象深刻。
 
   社工系表示,這場活動約有上千名民眾參與,是非常好的衛教宣導機會,透過戲劇方式,更能引發大家興趣了解衛教內容。為了這次上台表演,師生們事前花了不少心力準備,不過,活動當天能夠吸引台下觀眾目光,進行衛教宣導,一切的辛苦都很值得。
 
   社工系指出,台灣目前六十五歲以上失智症人口逾十九萬,但由於民眾對病症的不了解,延誤治療時機,因此本次「回家的路」從戲劇中讓民眾了解失智症的早期症狀,提醒家中長輩若常有物品擺放錯亂、很難完成原本熟悉的家事、容易走失、有語言表達困難等問題,應即早協助長輩就醫。
 
   另外,「健康快樂洗刷刷」則是由小朋友最喜歡的灰太狼領銜主演,藉著專業又詼諧的戲劇演出,教導小朋友正確的刷牙方式,當蛀牙蟲跟灰太狼出場的時候,全場小朋友都跟著認真張口刷起牙了,模樣非常可愛,一旁的家長紛紛表示,看完表演,相信小朋友回家一定會好好刷牙,減低蛀牙的發生率。

 
This is an image
社工系師生演出「健康快樂洗刷刷」,教導小朋友正確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