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社工系青銀課程「學中做」 培養同學老青互動 拉近世代隔閡

    育達科大社工系,為了培養同學們未來投入非營利組織的招募、組織、培訓與善用志工能力、並且從志願服務中找到熱情與感動,特別於學期中安排同學結合「志願服務課程」,服務校內樂齡生活站及配合休運系走入社區服務長者,落實「做中學、學中做」,充分展現年輕學子愛心不落人後的精神。
This is an image
志工們與長者們合影
    社工系鄭素琴老師表示,這學期課程安排同學們至「C級巷弄長照站-育達樂齡生活棧」進行青銀課程,每週都有不同的活動設計,藉此培養同學學習與年長者互動、拉近世代的隔閡;以及與休運系合作擔任高齡者體適能檢測志工。志工是不計報酬、自由意志的抉擇,它是施受互惠的服務工作。希望未來有更多同學踴躍投入志願服務行列,讓我們的社會更加溫馨祥和。
This is an image
大西社區體適能檢測活動擔任志工
    參與服務的劉冠瑋同學表示,志願服務課程中學到了許多專業知識和實務技巧,且讓我們有機會實際進行作志願服務,可以將學習到的理論融入在服務中,等於是幫我們在未來的社工生涯中鋪路,因此我很珍惜每一次的志願服務,每一次的服務過程中,都學到了不同的技巧,希望在未來可以接觸到更多將理論和實務結合起來的課程體驗。
This is an image
社區大學體適能檢測活動志工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