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筆舞墨歌盡是人生況味 —育達科技大學王創辦人書法精品回顧展

    為了提供在地學子就近求學的理想環境,位處苗栗偏鄉的育達科技大學,在以創辦人一己之力獨自捐資的艱辛辦學歷程裡,今年業已欣逢創校20週年的輝煌時刻。在學校一連串展示辦學績效的主題展覽裡,創辦人王廣亞博士的書法精品回顧展,因為其中充滿著全校師生感恩與懷念的緜遠情思,最是引人矚目。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長親臨展場參觀
    已故的學校創辦人王廣亞博士是國內知名的教育家,畢生奉獻心力於教育文化事業。在高齡86歲時,因其所創造的私人興學奇蹟,而被世人讚譽為臺灣的辦學達人。惟在公忙之餘,他不僅持續收藏古物、字畫、雕塑暨藝品等,多達上萬件。一生尤醉心於書法創作,老而不輟,卓然成家。
    從租借校舍到自闢校園;從二、三百學生到擁有六十萬的畢業生。育達學校業已從一株小樹苗開枝散葉成為一座茂密的森林。從1947年抵台的門外漢,至今變成辦學達人的漫長歷程裡,王創辦人的內心世界,想必隱藏著諸多不足為外人道也的辛酸與糾結。凡此充滿著人生況味的心情點滴,則一一變成了張懸於校園裡的嘉言警句。其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即是高掛學校綜合大樓前的「不為失敗找理由,要為成功想辦法」,以及學生活動中心舞臺兩側的「自己的痛苦自己知道,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等,無不在筆舞墨歌裡,藉由他個人一生親嘗踐履的真切感受,與師生共勉。
    王創辦人書法精品回顧展,計展出12件王創辦人經典字畫,展期108/11/07—109/3/30,地點/育達科技大學廣亞藝術中心靜態區,歡迎蒞臨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