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考照達人劉德駿 錄取政大日文研究所

【本報訊】本校應用日語系四年級劉德駿同學,在校期間除了考取近卅張證照、獲獎無數外,也投入社團活動,開拓視野,更在上學期時甄試考取國立政治大學日文研究所,優異表現讓人喝采。劉德駿表示,以前從沒想過能夠考取政大研究所,他在育達科大深刻體悟「事在人為」的道理,未來也將繼續努力,希望成為優秀的日文老師。

考照達人劉德駿  錄取政大日文研究所 -

劉德駿同學(圖左)在校表現優異,曾獲得陳建勝校長(圖右)頒發一萬元的「育才達人拔尖百萬獎學金」。

 大學歲月  樂活務實

   高中畢業於光復中學的劉德駿,積極考取語言、電腦、管理、金融類的證照,同時也擔任教學助理,熱心協助教師提升教學成效,連續兩年榮獲中區技職校院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學生技職傑出表揚」證照傑出獎之殊榮,並獲得一二年大專優秀青年全國代表。 

上課用心學習 學業一路特優 

  他表示,能夠考取研究所,最要感謝黃其正老師的教導,讓他能夠參與研究及參加國際研討會,這些經歷對於甄試有很大的助益。在課業上,劉德駿則認為,學校老師教學都很認真,只要上課跟著進度學習,考前再花一點時間復習,一定有所收獲,他也因此取得日檢N1證書。

 參加志工服務 更加珍惜所有

   不只學業表現亮眼,劉德駿也參與許多社福機構的志工服務活動,並且曾經擔任國際志工,前往越南順化的孤兒院服務。他表示,國際志工的服務經驗衝擊最大,他從中學習要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幸福,這些在社團活動中所獲得的成長養分,都讓他的大學生活更加豐富與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