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三學子勇於自我挑戰 熱情參與萬人泳渡日月潭

  • 2013-09-08

【本報訊】本校吳俊偉、程建志與孫德東等三名同學,為挑戰自我,發揚艱苦樸素的精神,不僅平日鍛鍊體魄,還利用暑假工讀的空檔時間,參加今年9月8日由南投縣政府主辦的萬人泳渡日月潭活動,力爭挑戰自我極限,發掘自我潛能,從活動中獲得難能可貴的寶貴體驗。

孫德東、程建誌與吳俊偉(由左至右)三人相約挑戰泳渡日月潭活動 -

孫德東、程建誌與吳俊偉(由左至右)三人相約挑戰泳渡日月潭活動 

 

      本校創新育成中心專案助理張立翰為此次的帶隊指導老師,他表示,曾帶過此類活動多次,但都是自己的一群親友彼此間在籌備,參與,從未有育達的學生主動要求來參加泳渡日月潭這個活動。

     他還說,這次恰逢育達三位同學剛結束由休運系主辦的急救員訓練課程束,也拿到由體育署頒發的救生員執照,積極表達想參與這次活動,於是多次與他聯繫瞭解相關準備事宜,讓他感受到同學們參與泳渡日月潭的決心,經過大家的齊心努力,最終成行並完成泳渡,實在是人生中不錯的體驗。

      休運系二年級生的吳俊偉同學認為,年輕人不應只是宅在家中打電動平日玩手機,有機會就應該多出來闖闖,敢於挑戰自己,這樣不僅可以鍛鍊自己處事的能力,又可以擁有不一樣的人生閱歷,簡直兩全其美。

      另外一位同樣是休運系二年級的程建志同學表示,自己剛剛從暑期工讀結束,隔日便從臺北趕來,雖然時間有點緊迫,但是參加日月潭泳渡對自己來說是一個很不錯的鍛鍊機會。身為臺灣人,雖然曾經來過日月潭,也只是從高空纜車,不然就是騎腳踏車環繞,卻從未參加泳渡日月潭這類的大型活動,也沒有想過會參加並可以游完全程,讓他對自己的潛力有了全新的認識,並由此感受到自己開始對未知新事物感興趣,也更勇於挑戰自己,明年若要攀登玉山也更有信心。

      行銷系的孫德東同學同樣第一次參加泳渡日月潭,他表示,自己也是秉持實踐育達校訓,鍛煉強健身心,為將來務實產業發展自我而準備。因為救生員訓練而相識兩位有同樣志向的學弟,身為學長他很贊許他們的拼勁,更感謝彼此在這過程中的鼓勵。同時,一路上他們不僅自己游,而且各帶一人游完全程三公里,透過此次泳渡對同舟共濟有了更深的認同。

      有了這次泳渡的經歷,三人皆表示,對生活多了一種全新感知和認識,他們也會將這種堅持、拼搏、奮鬥的精神用在學習中,為成為一個全面發展的育達人而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