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外籍生畢典實體與線上並行  視訊分享海外親友

              育達科技大學今年有約150位來自越南的南向國際產學合作專班的畢業學生,學校為讓這批從越南遠赴育達科大就學的學生,能親身感受畢業的喜悅,特別由南向專案辦公室於校級典禮結束後,在綜合大樓中庭為他們辦一場實體的畢業典禮,並透過線上立即直播,讓遠在越南的親屬也能同一時間為孩子們獻上祝福,共同見證孩子們的成長。

董事長王育文頒獎給考取華語文高階的越南同學
董事長王育文頒獎給考取華語文高階的越南同學               
大學畢業典禮是人生學習重要里程碑,對負笈海外的學子來說,更是意義重大。育達科大日前特別由南向專案辦公室於校級典禮結束後,於綜合大樓中庭為他們辦一場實體的畢業典禮,並透過線上立即直播,讓遠在越南的親屬也能同一時間為孩子們獻上祝福與分享喜悅。畢業生站在台上,接受撥穗,領取畢業證書與花束,同時迎接台下充滿祝福與道賀的注目禮,多年來離鄉背景求學,一路走來的酸甜苦辣,剎那間全化為學業有成的激動與喜悅。

育達科大黃榮鵬校長頒授越南同學畢業證書
黃榮鵬校長頒授越南同學畢業證書

                    畢業生致謝詞代表資管系阮如友同學開心的說,學校特意為新南向學生辦畢業典禮,實在是太有心,清楚感受到學校對外籍生的重視,我們想繼續留在台灣升學或工作,因為這個求學環境很友善了,讓我們不捨得離開。今年有約150位南向國際產學合作專班的學生,分別自資訊管理系、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及餐旅管理系畢業。畢業生計有38位學生留校就讀碩士班,畢業後預計留台就業人數約98人,近9成繼續留在台灣就學或工作。

5.1畢業生致謝詞代表資管系阮如友(圖左) 、 行銷系黃金燕(圖右)同學
畢業生致謝詞代表資管系阮如友(圖左) 、 行銷系黃金燕(圖右)同學用流利中文及越語表達

                      校長黃榮鵬率全校主管出席此畢業盛典,向觀看線上直播的畢業生海外親友以越南語問候,感受新南向產學合作國際專班畢業生學成的喜悅並送上誠摰祝福。育達科大王育文董事長致詞中期許每位同學「接受挑戰、抱持希望、保持正向」,遇到困難時,都歡迎回來找師長諮詢與支持。黃榮鵬送給畢業生一句話「以育達為榮、育達也以你為榮」。典禮過程溫馨感人,畢業生中有人激動得眼角泛淚,一方面開心完成學業,卻也感傷與同窗好友將就此各奔前程。

6.1典禮結束,越南同學們脫稿插播,請董事長、校長、副校長及師長留下,特別以鮮花、禮品及感言謝謝學校的裁培與照顧
典禮結束,越南同學們脫稿插播,請董事長、校長、副校長及師長留下,特別以鮮花、禮品及感言謝謝學校的裁培與照顧

                     典禮結束,這批學生們竟脫稿插播,請董事長、校長、副校長及師長留下,這批孩子特別以鮮花、禮品及感言,衷心感謝學校在他們就學期間付出的關心、愛心與耐心,讓整個活動在充滿感恩、祝福與離情依依中落幕。

1.1育達科技大學今年有約150位南向國際產學合作專班的學生畢業
育達科技大學今年有約150位南向國際產學合作專班的學生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