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攜手社區做公益    贈長輩肉粽慶端午

儘管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端午前夕,為表達對地方社區弱勢族群及長者的關懷,育達科技大學餐旅經營系結合後龍鎮埔頂社區,於5月30日由學校餐旅系師生帶領社區民眾一起包粽子,並將400顆粽子發送給弱勢家庭,一同歡慶端午佳節,讓長者在防疫當下也能品嚐到優質好味道。除感念後龍鄉親過去幾年來對育達科大的支持,同時也培養學生回饋社會之觀念,以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  
4.1育達科大餐旅系結合後龍鎮埔頂社區民眾一起包粽子
餐旅系結合後龍鎮埔頂社區民眾一起包粽子發送給弱勢家庭
育達科大餐旅系多年來,配合佳節攜手地方社區舉辦各項關懷活動,照顧社區弱勢族群及長者,今年儘管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校方關心弱勢族群及長者的行動仍未喊停,結合綠色照顧六大旗艦社區之後龍鎮埔頂里社區,並與學校「越南專班多元教學」學生同時進行,也讓外籍生感受台灣佳節溫馨的氣氛。
1.1育達餐旅系師生與埔頂社區包粽子關懷弱勢族群及長者IMG_5631
餐旅系師生與埔頂社區包粽子情形
餐旅系陳慶麟老師表示,學校舉辦社區送愛活動以來,投入更多資源協助偏鄉發展,力行大學社會責任,由學校師生和社區居民合作發想,共同為地方發展與永續提供解方。餐旅系服務團隊深耕後龍、造橋的社區已多年。這次師生及埔頂社區民眾一起包粽子關懷弱勢族群及長者,共用480斤糯米、13斤香菇、170斤豬肉、乾蝦仁40斤、菜脯100斤,還有紅蔥頭,共製作了3000多個客家粽子,與社區長者分享佳節的愉悅及學生的手藝。
5.1育達科大餐旅系結合後龍鎮埔頂社區民眾一起包粽子送社區長者
育達餐旅系與後龍鎮埔頂社區民眾一起包粽子送社區長者
育達科大王育文董事長表示,學校致力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從「在地連結」、「人才培育」到「社會經濟與環境」全面出發,學生與教師深入社區實務體認,陪同社區長者共同成長,這次還有學校越南的同學參與,更是讓越南同學有不一樣的課程體會,能夠以感謝與感恩的心,來對待社區的長者,重視在地關懷,可以說真的做到了學用合一,促進社會永續發展,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實踐。
2.1育達科大董事長王育文(圖右3)慰勉餐旅系師生及越南專班的同學的辛苦付出.
董事長王育文(圖右3)慰勉餐旅系師生及越南專班的同學的辛苦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