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獲贈4仟萬AI軟體 簽約智泰科技成立人才培育中心

               元宇宙是未來科技新趨勢,其技術關鍵就在AI人工智慧,為深耕AI人工智慧教育,育達科技大學日前攜手智泰科技公司產學合作,由智泰科技捐贈100套「VisLab人工智慧圖像檢測模型訓練軟體」價值4仟萬元,雙方共同成立「智慧科技人才培育中心」於4月19日一起揭牌,以結合軟體與硬體設施環境,積極培育AI模型訓練系統相關專業人才,提升學生未來科技產業競爭能力。
育達科大校長黃榮鵬接受媒體聯訪
會前黃榮鵬校長接受媒體聯訪

2.1智泰科技董事長許志青接受媒體聯訪
會前智泰科技董事長許志青接受媒體聯訪
              智泰科技耗時數年自主開發VisLab的AI模型訓練套裝軟體,可應用於各行各業上,透過簡易且可視化的操作介面,讓未曾學習過程式語言與不孰悉AI資料庫的各界人士,都能藉由VisLab立即應用AI技術所帶來的便利性,並將產業經驗永續保留及傳承。
5.1育達科大獲贈100套、價值4000萬元的AI模型訓練軟體,對於未來培育AI人才鏈接「元宇宙」相當有助力
育達科大獲贈100套、價值4000萬元的AI模型訓練軟體,對於未來培育AI人才鏈接「元宇宙」相當有助力
             智泰科技董事長許志青則表示,VisLab是自行研發的AI圖像檢測模型訓練軟體,也能以簡易、格式化操作訓練,藉由VisLab立即感受AI技術所帶來的便利;後續將針對VisLab在育達科大與舉辦研習營以全力協助指導軟體操作、教案與教材開發,以實際落實學生AI教育。學生參與AI不僅是在課程中學習,智泰也將舉辦各種活動,如AI競賽、體驗營等項目,讓師生能活用AI,以提升AI普及率與國際競爭力。
8.1育達科大校長黃榮鵬(右)與智泰科技董事長許志青簽訂協議,共同成立「智慧科技人才培育中心」
育達科大校長黃榮鵬(右)與智泰科技董事長許志青簽訂協議,共同成立「智慧科技人才培育中心」
                     育達科大黃榮鵬校長致詞時指出,智泰科技捐贈的「VisLab人工智慧圖像檢測模型訓練軟體」,可提供學生學習AI影像辨識及檢測技術,並將相關技術透過VisLab軟體將其擴展運用至生活及工作中,為AI教育扎根。此次雙方共同合作,結合本校科技創新學院教學資源,攜手推動AI教育與業界人才培訓,讓學生具備相關技能,進而能夠以AI專業技能提升職場競爭力、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讓學生提前掌握產業趨勢,成為未來AI產業亟須人才。同時也持續打造育達科技大學為苗栗地區智慧科技應用服務人才的培育基地。
11.1育達科大「智慧科技人才培育中心」與智泰科技公司一同揭牌,培養鏈接現實與虛擬世界的科技人才
育達科大與智泰科技公司一同揭牌,成立「智慧科技人才培育中心」培養鏈接現實與虛擬世界的科技人才
                出席的台科大校友會理事長蔡侑霖表示,他是苗栗人想要回饋鄉親,希望苗栗能打造成為AI城市,育達科大企圖心很強,加上天時地利人和,藉由智泰科技慷慨捐贈讓所有的師生一起進步,在學校建立信心,幫忙培訓高中職教師,讓高中職教師藉此教育他們的學生,達到育達科大成立「智慧科技人才培育中心」的目的。
13.1育達科大「智慧科技人才培育中心」與智泰科技公司一同揭牌,培養鏈接現實與虛擬世界的科技人才
育達科大成立「智慧科技人才培育中心」揭牌後貴賓一同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