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社工耕耘有成 承辦竹市居托中心獲得優等佳績

育達科大社會工作系自108年起,受新竹市政府委託承辦新竹市東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2年多來成效斐然,在109年度的評鑑中,以96分高分獲得優等。東區中心是新竹市內服務人數最多、區域最廣的中心,在育達科大的努力下,東區在短短兩年間評鑑成績大躍進,由丙等升至優等,成為新竹市內評鑑成績最優異的居家托育服務中心。
This is an image
 新竹東區親子活動-氣球傘熱鬧開展
    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原名社區保母系統,是原內政部兒童局於民國92年開始推動的友善育兒重要政策。103年起實施居家式托育服務提供者登記制後,居托的業務更為蓬勃發展,除了協助家長媒合優質的托育人員,並辦理托育補助外,也進行定期的訪視輔導、在職訓練、親職教育與各項育兒福利政策宣導活動等。
This is an image
 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定期舉辦保母在職訓練
    育達科大自108年承辦至今,在社工系沈湘縈主任的帶領下,展現了脫胎換骨的活力與創新,目前共聘任7位專業人力,為社工、幼保系同學提供了更多元的職場體驗與就業環境選擇。並且在光復高中程曉銘校長的大力支持下,提供了中心良好的服務空間,兩校共同合作,讓新竹市東區的孩子能夠享有優質的托育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