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人文管理學院深化教學實務
辦理STEAM教師深度研習

  • 2023-09-05
  • 育達時報
    育達科技大學人文管理學院於112年8月1日至8月28日暑假期間,與產業界合作辦理暑期教師產業深度研習,合作產業有中華民國物理教育學會及育昇文教機構等。希冀藉由實際操作物理、化學實驗,瞭解幼兒STEAM科學活動的設計原理及內涵,培養規劃幼兒STEAM科學活動規劃之能力。課程內容以『力與運動』,『聲音與振動』、『光與顏色』、『化學變色趣』等四大核心主軸,結合人文管理學院幼兒保育系、社會工作系、觀光休閒管理系、應用日語系、通識教育中心等共12位跨領域專業教師參加。
這是一張圖片
人文管理學院教師上課研討、實驗『力與運動』的情形
        人文管理學院龍清勇院長表示,STEAM教育乃是幼兒教育領域新趨勢,本校又有附設的廣秀森林幼兒園,可以提供教師良好的教學實踐場域。此次教師深度研習乃藉由中華民國物理教育學會專業協助與育昇文教機構的產業合作,精進本校教師的專業智能。其中,中華民國物理教育學會的成立至今已48年,常年積極推動學術發表、物理教育學術和相關研究發表交流、辦理物理教學、示範研討會以及工作坊,也定期舉辦「物理教育獎」及國教端競賽,並出版「物理教育學刊」等,在學術及實務教學領域貢獻卓著。
        本次活動由幼保系陳鳳卿教授精心策畫,希冀透過實務專精的產業與育達科技大學辦理教師產業深度研習,進一步達成產學合作契機。也讓產業及學會成員,藉由研習服務機會,能與育達科技大學師資群多有交流,並將物理知識與STEAM課程有所銜接與擴增,發展出「生活物理」、「幼兒物理」、「好玩的物理」等不同的特色活動。本校人文管理學院從產業現況中,發掘出市場上需要的新知識,培植產業及專業能力合一的師資,將STEAM活動相關知能融入課程教學中,藉以提升師生專業並以順利接軌未來就業職場,開創幼兒教育新契機。


 
這是一張圖片
人文管理學院教師展示實驗『化學變色趣』的作品
        育達科技大學吳菊校長期許,學校是苗栗縣唯一的一所科技大學,而幼兒保育系與社會工作系也是學校人文特色發展的重要方向,藉由本次研習活動,讓參與教師能有多元學習與成長,擴增不同視野,落實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服務與核心產業智慧應用人才培育目標,讓學生學習到更多的新知與先進專業,進而充實學生就業職能,將更能順利接軌未來就業職場與產業需求,成為幼兒教育界領頭羊,為校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