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新南向產學專班學生參加華語檢定考 93%通過率實力驚人

    育達科技大學為讓國際產學合作專班的學生能夠更深入認識台灣文化與社會,並提高教學品質,在黃榮鵬校長的支持和鼓勵下,首批61位學生於7月底分至新竹及台中考區進行華語文能力檢定考試,共考取57張證照,讓學生畢業後不論是在台就業或回國都能具備更強的競爭力。
This is an image
考生出發前合影
 
    輔導越南同學考試的越南輔導老師阮氏妙說,這次是學校第一次辦華語文證照考試,合格率為百分之93.4,分別為通過四級(相當CEFR B2等級)1位、三級14位、二級24位、一級18位
    通過四級考試的越南生蔡紅福同學表示,中文許多詞彙在不同的情境下會有不同的意思,讓中文顯得非常深奧,自己能考取B2等級感到非常的高興。不管上課還是實習,每次遇到新的詞彙我都會用筆記記下,平常也會看中文的影片來增加自己的詞彙量。
This is an image
胡學務長(左3),阮氏妙老師(左2)與考取證照的學生合影。
 
    胡英麟學務長對於同學第一次應試,就有如此耀眼成績表示嘉許,他說,語言是人與人之間互動的基礎,更是學生在台灣接觸到人文與歷史最常用到的,育達科大很重視外籍生的中文能力,產學專班除了表定的中文課程外,並在課餘安排兼通中越語的越南教師進行生活華語文的課後輔導,以強化學習深度。
    黃榮鵬校長也表示,為了配合部分學生實習時間無法進行面授課後輔導,目前正在積極建構APP版本的華語文線上課程,讓學生可以隨時隨地的學習。日後將持續鼓勵及要求學生進行華語文檢定考試,以提升學生相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