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歡慶伊斯蘭教開齋節師生同歡慶豐年

110年4月13日至5月12日是伊斯蘭教一年一度為期30天的齋戒月,而5月13日當天即為開齋節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國家都無法進行慶祝儀式。育達科技大學的印尼學生在齋戒月無法返鄉,思鄉情切,育達科技大學特別於5月13日為穆斯林學生舉辦開齋節慶祝活動,尊重學生特殊信仰,持續落實穆斯林友善校園環境。
This is an image
開齋節活動由資管系4B印尼學生陳開心(左)及吳嵐達(右)共同主持
育達科技大學副校長龍清勇表示,在新冠疫情籠罩全球的情況下,送別齋戒月,迎接開齋佳節,考量國內新冠疫情日益嚴峻,舉辦不一樣的開齋節慶祝儀式,將原本開齋節的共食餐會,調整為一人一份套餐式印尼傳統應景餐點,符合防疫規範,讓同學們紓解鄉愁、彼此交流,祝福同學們開齋節快樂「EID MUBARAK」(伊的 穆巴拉克),也請同學傳遞開齋祝福予家鄉親友,讓家人親友知道他們在台灣一切平安健康,一起參與開齋節活動,共享節慶喜悅。
This is an image
副校長龍清勇代表學校上台致詞並祝賀開齋節活動圓滿成功
資管系印尼學生狄亞(ADITYA DUWI YUNANDHA)說,開齋節象徵圓滿完成齋戒,穆斯林會在開齋節與家鄉的家人朋友聚會,感受過節氣氛及溫暖,就像是台灣人過年時與親朋好友聚會。防疫期間,許多活動都取消了,如台北清真寺今年同去年也受疫情影響,60年來再度取消開齋節禮拜儀式。資管系印尼學生伊達(IDA RAHAYUNINGSIH)說,齋戒月期間,全球16億的穆斯林都須遵守戒律,從日出到日落不能進食與喝水,直到齋戒月結束;雖受疫情影響不能回家過節,但很喜歡育達科技大學的學習環境,感謝學校對境外生的用心關懷與照顧,讓我們在異鄉過節不孤單,體驗與家鄉不同的風土民情、更感受台灣濃厚人情味,是非常難忘的經驗。
This is an image
活動中安排由資管系4B印尼學生們表演的勁歌熱舞
活動特別安排資管系印尼學生尤佳(YOJA  PARAMITHA)帶來兩首歌好聽的歌曲,獻給在場的每位師長與同學。尤佳同學勤勉好學,多才多藝,曾參加本校歌唱比賽,以生澀的中文、動情演唱「想要有個家」,令在場師生感動落淚,奪得季軍。活動最後由資管系5位印尼學生帶來精彩的印尼傳統舞蹈表演也為活動畫下圓滿句點。
This is an image
到場師長們與參與開齋節活動的全體印尼學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