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用心 了解在地需求 實踐社會責任

This is an image
拜會晤談後,本校也致贈了包含休管系學生研製的手沖咖啡伴手禮
【本報訊】為增進本校實踐大學社會責任,促進在地城鄉多樣性與永續發展,解決在地問題創造多元價值,進而培養新一代之服務人才。本校人文社會學院陳儒晰院長、休閒創意學院李義祥副院長於日前拜訪造橋鄉公所黃純德鄉長、黃純芳秘書,了解造橋在地需求並連結在地社群,轉化在地限制以劣勢創新,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黃純德鄉長表示,造橋鄉高齡人口多,多祖孫教養現象,可針對在地老化與健康老化現象進行探討,服務在地鄉親以促進高齡族群幸福生活。高齡族群與弱勢族群關懷活動為重要施政項目,包含大西村、錦水村、造橋村實施老人共餐卓有成效,未來可結合鄉公所與育達科技大學資源,共創高齡服務與長期照顧三贏局面。
This is an image
 
       黃鄉長也指出,造橋鄉為客家鄉,社區關懷與高齡照顧活動可融入客家文化元素,深化在地鄉親本土文化素養。期望本校結合造橋鄉主要農產品,結合在地農產發展新興商品或結合文創行銷,實現在地連結發展,行銷地方特色。
       休閒創意學院李義祥副院長表示,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就從在地關懷、產業鏈結、永續環境與長期照顧等議題出發,以造橋鄉在地需求為出發點,著手向政府相關單位申請計畫。
This is an image
       人文社會學院陳儒晰院長強調,為發掘在地長期照顧需求並協助解決在地高齡服務問題,透過學校整合智慧科技、樂活養生、數位媒體應用資源,發展居家、社區及機構之長照服務系統與專業人才養成機制,不僅可提供本校師生參與多元社會服務機會,亦能透過學術與地方公民營單位合作方式,研發課程創新與更多元服務學習活動,指導學生發揮所長與認知,畢業後在地就業或創業,回饋服務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