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與日本札幌國際大學簽訂姐妹校 攜手竹苗高中職校接軌國際

    育達科技大學21日攜新竹世界高中及苗栗君毅高中與日本札幌國際大學締結姊妹校,未來4校除了將積極推動各項交流活動外,世界與君毅高中也將以育達科大為平台接軌國際,提供同學更多具國際視野的學習機會。
This is an image
簽約儀式後(由左至右)世界高中蘇至斌校長、育達科大黃榮鵬校長、札幌國際大學上野八郎董事長與君毅高中林慶旺校長合影。
 
    簽約典禮當天,在札幌大學國際大學上野八郎董事長、育達科大王育文董事長及世界高中李銘彰董事長的見證下,由札幌國際大學國際交流中心長沢田  隆與育達科大校長黃榮鵬代表兩校簽訂姊妹校與學術交流協定,隨後新竹世界高中的蘇至斌校長及君毅高中林慶旺校長,也與沢田隆國際長簽署學術交流協定,4校並針對未來學生與教師交流的具體作法交換意見,同時參觀育達科大附設幼兒園及學生實習旅館等,讓與會來賓留下深刻印象。
This is an image
日本札幌國際大學教務企劃課
辻  拓課長向觀禮師生介紹該校相關制度與設施。
    黃榮鵬校長表示,位於北海道札幌市的札幌國際大學創立於1993年,目前設有觀光學院、人文學院、體育人文學院等3個學院12個系所,與育達科大的教學組織架構極為相似。育達與日本學術交流積極頻繁,希望透過今年與札幌國際大學簽約姊妹校後,共同推動雙聯學制,二校關係能更進一步發展,提升教育學術合作能量,未來雙方可以透過交換學生、交換教師、辦理研討會等學術交流,提供學生國際化的學習機會。
This is an image
黃榮鵬校長致詞
    黃校長強調,希望透過這次大手牽小手的方式,讓新竹與苗栗的高中友校,能夠結合這次高中三年加大學四年的「三加四」,以及本校應用日語系的台灣兩年加赴日兩年的「二加二」雙聯學制,讓同學在國內外都可以得到大學文憑,今天能夠和在日本觀光專業排名第二的札幌國際大學合作,相信兩校能夠在光觀、旅遊、休閒運動以及幼兒保育方面可以完全接軌。
This is an image
札幌國際大學上野八郎董事長致詞
    札幌大學國際大學上野八郎董事長指出,這次可以和育達科大結合世界與君毅兩所高中,在三校科系上,與札幌國際大學有很多相同之處,大多著重於觀光休閒為主軸,學校同時配合日本政府振興觀光的政策,希望藉由姊妹校的締結與三校的師生密切進行實習與學術交流,共享豐富的學習資源。
This is an image
育達科大王育文董事長(右)致贈紀念品予上野八郎董事長。
    育達科大國際處林建宏國際長說,育達科大目前已有與國外133所大專院校締結姊妹校,學校目前在日本方面,有一位日本交換學生在校就讀,育達也有5位學生赴日本交換,這次簽約,也是育達第12個日本姊妹校,未來同學將有更多機會赴日本學習,開拓國際視野。
This is an image
新竹世界高中蘇至斌校長致詞
 
    在此次一同與札幌國際大學締結姊妹校的世界高中蘇至斌校長表示,學校在同學外語教學上一直不遺餘力,很感謝育達提供這個平台,讓世界高中的同學接軌世界,放眼國際。
This is an image
苗栗君毅高中林慶旺校長致詞
 
    第一次與日本大學接觸的君毅高中林慶旺校長也表示,感謝育達科大提供君毅的同學,有赴日本就學、實習甚至就業的機會,學校目前也推動日文教學,希望日後兩校有更密切的交流與互動。
This is an image
儀式結束後,與會貴賓合影。
    育達科大王育文董事長表示,育達科大與日本有著深厚的淵源,創辦人王廣亞博士,畢業於日本亞細亞大學經濟系及榮獲日本創價大學名譽博士,育達教育體系與日本的學術交流十分頻繁,相信未來與札幌國際大學締結姊妹校後,更能擴大兩校學術交流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