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113年寒假教育優先區活動
中於在良辰吉時育箭你

  • 2024-01-31
  • 育達時報
    育達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設計系學會與中國文化大學技擊運動暨國術學系在今年寒假期間攜手合作,第一次合作即推出別開生面的教育優先區活動「中」於在良辰吉「時」「育」「箭」你-弓術營隊,113年1月24日至1月25日兩天的活動中,共有13位小學生從初學者,逐漸變成了具備基本射箭技巧的愛好者。
    本次活動將運動和藝術結合,讓學生體驗搭弓射箭的樂趣,更巧妙地將時尚設計融入活動中,自製紅包袋與人體彩繪,讓參加的小朋友在享受運動的同時,也能感受到濃厚的過年氛圍。
    兩天的活動中,在育達科大射箭場地上,隨處可見小朋友們認真聆聽教練的指導、仔細瞄準靶心,以及奮力拉弓發射箭矢的身影,對於小朋友們來說不僅是一場技能的學習,更是意志與耐性的鍛煉。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活動期間,邀請共同主辦的中華國術協會傳統弓分會教練同時也是中國文化大學專業的射箭教練莊嘉仁老師來指導,確保每位參與同學都能在安全的環境下學習和享受射箭的樂趣。教練團隊給予小朋友們射箭技巧上的指導,同時強調運動精神與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參與小朋友們紛紛表示,射箭好好玩,也學會了如何專注,希望下次可以再辦這樣的活動。
這是一張圖片
中華國術協會傳統弓分會教練莊嘉仁老師
    育達科大胡英麟學務長致詞時表示,學校學生社團每年寒假至小學辦理多場冬令營活動,這次在育達校園內運用校內優良的場地設備辦理具特色的弓術營隊,讓今年的營隊活動頗具特色。
    育達科大時尚系學會彭聖惠會長說:“我們這次與文化大學合作,希望透過合作交流,讓學生能夠跳脫傳統框架,將時尚設計的創意與其他領域結合,設計出獨特的教案,拓展我們對於傳統文化的認知。而此次活動的總召育達科大時尚系李招瑾同學表示:“我們很自豪能夠主辦這樣一項活動,這不僅讓小朋們在寒假中有了健康有益的活動選擇,也有機會接觸和嘗試不同的運動項目。射箭需要集中精神和穩定情緒,這對於小朋們的心理素質建設有著積極的影響。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大時尚系學會彭聖惠會長(圖右2)
這是一張圖片
活動總召育達科大時尚系李招瑾同學(圖右1)
    育達科大吳菊校長表示,透過這次活動,學生能夠將時尚設計的思維應用於生活的各個層面,讓創意無遠弗屆,這場寒假教育優先區活動,不僅是一場運動與藝術的交流盛宴,更是一次對傳統文化的現代詮釋與創新實踐,此次活動不僅展現了育達科技大學與中國文化大學學生的多才多藝和創造力,更為未來兩校的合作搭建了一座橋梁。此次活動的成果讓所有參與者期待未來的精彩活動,育達科技大學亦將繼續致力於提供更多元的學習與成長機會給每一位學生。
這是一張圖片這是一張圖片這是一張圖片這是一張圖片這是一張圖片這是一張圖片這是一張圖片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