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行銷系輔導考照又傳捷報!

  • 2012-09-19
  • 管理者2

 【本報訊】育達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創系以來,第一位考取「門市服務乙級證照」之同學,為該系日間部四年B班郭毓婷同學,全系師生亦同感與有榮焉。該項證照是由黃振誼助理教授申請教育部資源,引進雙師制度(即與業界教師協同授課),輔導學生考取政府機關認可之專業證照,實現王創辦人廣亞博士所提倡「一證多照」的理念,達成「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之目標。

育達行銷系輔導考照又傳捷報 -

 「門市服務乙級證照」是針對大四畢業班同學專門開設之課程,希望透過學科與術科的結合,輔導學生考取專業證照,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本項課程之雙師皆已擁有「門市服務乙級證照」,業界教師是邀請得恩堂眼鏡公司資深處長楊濟維先生擔綱,教導學生有關實務企劃書之撰寫與口試技巧;學科部分則是由行銷系黃振誼老師授課。本項課程於100學年第一學期已經完成講授,但因考量證照考試在暑假才舉行,黃振誼老師特別用心申請「中區技職校院區域教學資源中心之校際專業證照輔導課程」計畫,獲得新台幣58,000元的補助,並在2012年4至5月份開設「考前衝刺輔導班」。

 黃老師熱心指導,同學更是用心努力。其中,郭毓婷同學表現傑出,於2012年5月率先通過學科測驗,於同年7月再度通過術科考試,連續過關斬將,終於8月份傳來捷報,順利取得「門市服務乙級證照」,該課程也同時獲得100學年度中區技職校院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優良校際課程獎,再次為行銷系教師努力教學與輔導之付出,開花結果。

 由於「門市服務乙級證照」在行銷專業擁有極高之評價,對學生畢業後出路有極大加分效果。因此,行銷系將在既有的基礎下持續開設相關輔導課程或班別,第二梯次預定於101學年第一學期開課,期待全校有興趣之同學能踴躍報名參加,爭取佳績,也讓地處相對偏遠之學子,能得到外部資源之協助,為創造美好的未來奠定雄厚基礎。最後,再次為黃振誼助理教授、楊濟維處長及郭毓婷同學之努力與傑出表現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