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衣藝翻新修改班  創藝翻新令人驚豔

      育達科技大學因應社會需求及產業前景,為中年就業學第二專長技藝再造提升為創客,應用宅經濟之美學應用創藝及創造翻新再造經濟新價值,日前開辦「衣藝翻新修改班」課程。學員從學習製作衣服的打版及剪裁縫製技藝,實際操作製版、排版與縫製、融合訂製店與成衣的縫製流程,創藝翻新再造新價值,提升中年二度就業及創業力,達到務實致用的效益。
This is an image
司金鳳老師(圖左)示範裁縫技巧教導學員
       育達科大推廣教育中心李永裕主任表示,八月中開辦的這項課程,學員總計有十六人,利用每週日時間上課,課程內容包括服飾、丙級證照學科、簡介打版設計基礎以及成衣設計基礎等設計與實作,將服裝設計各種多元技巧,將舊衣物創藝修改後,創造出美麗的彩衣令人驚豔。
This is an image
學員學習製作衣服打版的技巧
       衣藝翻新課程班長林孟嬛,服飾製作對她來說,最難的是打版及將裁好的布料結合,她形容自己剛開始幾乎快崩潰了,後來理出個頭緒後終於有了邏輯概念,後來愈做愈覺手巧,就利用身邊隨手可得的二手舊衣褲來賦予它新生命,讓我有很大的成就感。
This is an image
謝秀華老師(圖左)指導學員裁縫技巧
       育達科大黃榮鵬校長指出,感謝勞動部桃竹苗分署的協助規劃職訓課程,讓參訓學員習得一技之長進入職場外,同時希望職業訓練的成果能有助於社會,以填補國內產業人才需求的空缺,提升家庭經濟的產能與技藝傳承訓用合一。

This is an image
學員結訓穿著製作衣服作品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