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青年決選 以行動實踐為自己驕傲

  • 2013-11-06
  • lin

  【本報訊】一○二學年第六屆育達青年遴選活動,十一月五日於國際會議廳隆重登場,十九位候選人歷經一系列選拔的考驗,站上決選舞台,賣力展現最佳的一面,過程高潮迭起,以行動實踐「為自己驕傲」的活動主題精神。經過激烈競爭,最後選出十一名育達青年,由陳建勝校長親自為當選人披上彩帶,並將於十一月廿日校慶晚會上公開表揚。

育達青年選拔活動,候選人皆是各系所推出的強棒代表 -

育達青年選拔活動,候選人皆是各系所推出的強棒代表。

  脫穎而出的育達青年獲選人分別是財務系彭瑋萱、多遊系李家瑜與張世賢、休運系陳駿豪、餐旅系詹沛元、幼保系陳韋伶與王云孜、行銷系詹昊哲與張芯宜、社工系馬毅綸及華創系黃子玲。

  在這當中,黃子玲同學身體雖不靈活,卻沒有因此澆熄她積極參與活動的熱誠,反而選擇勇敢、大方站在台前,既不害羞,還會主動帶動氣氛,她的參選鼓舞振奮人心,獲得陳校長推崇肯定,頒發特別獎。

黃子玲同學(左一)積極參與活動,熱情感染所有人 -

黃子玲同學(左一)積極參與活動,熱情感染所有人。

  學務處表示,育達青年的選拔是先由各系推選優秀同學,再進行書面審查評分,之後才能站上決選舞台。本屆活動依循傳統,活動主題是「為自己驕傲」,這是要告訴育達人「今日我以育達為榮,明日育達以我為榮」的理念,凡事努力表現到最好,不留遺憾。

  決選當天,候選人們無不使出五花八門的技法來吸引評審的目光,除了台風、即席演講、臨場反應、加油團出席狀況、服裝儀容、個人特色外,更努力表演自身才藝,像是唱歌、扯鈴、自創舞蹈、時尚走秀、還有作品展出、展現廚藝等等,五花八門的表演節目,讓人目不暇給。

育達青年決選 -

育達青年決選 -

育達青年決選 -

候選人的才藝表演及社團表演活動,讓當天活動宛如一場熱鬧的嘉年華會。

  台上很熱鬧,台下也沒閒著。許多系主任、師長及同學們更是主動帶著加油團,為系上的候選人加油打氣,陳建勝校長也全程參與,不時給予台上候選人鼓勵的微笑或報以熱烈掌聲。

陳建勝校長致詞勉勵所有參選同學 -

陳建勝校長致詞勉勵所有參選同學。

  此外,李麗華副校長、李義祥學務長、黃金樹院長、曾聖文老師、林俊亨老師、北見吉弘老師、姚秀琴老師、徐雅鈴會長則是義不容辭負起重任,為此次育達青年選拔擔任書面及決選評審委員。

陳建勝校長(圖中)與評審團合影 -

陳建勝校長(圖中)與評審團合影。

  台下加油團不斷的為台上的候選人打氣,給與最大的支持與勇氣,讓緊張的現場氣氛增添一些溫馨、柔和的氣息。因此,當結果公佈的時刻一到,在師長及同窗好友的相伴下,當選的候選人,喜極而泣,沒得到彩帶的候選人也因堅持努力到最後一刻,壓力釋放而留下淚水,氣氛溫馨感人。

台下加油團,給予候選人非常大的鼓勵 -

台下加油團,給予候選人非常大的鼓勵。

  學務處表示,能站在台上,都已是最優秀、最棒的育達人,希望大家在未來的道路上,不管是進入業界、繼續升學或是出國深造,永遠都不要忘記曾經站在舞台上最初的感動與美好,清楚自己的方向,努力彩繪人生,成為學弟妹們的楷模。

  這次活動圓滿成功,擔任主持工作的盧彥夫、邱真豪與廖紫琳同學,每人都具大將之風,學務處表示,假以時日練習,育達將多增三位優秀主持人選。此外,學藝社團及服務性社團同學們的積極投入,把各項事務籌備安排、流程管控、場地布置、聲光控制、接待禮儀等,皆默默做到最好,同樣功不可沒。

第六屆育達青年選拔活動圓滿落幕 -

第六屆育達青年選拔活動圓滿落幕

  還有急難救護社的舞台協助、ACG動漫社及繪研社在杜杜龍老師指導下負責場地佈置,不插電遊戲社在主控室掌控,熱音社、鋼琴社、原民社、香柏樹及肚皮舞社的表演,以及日本文化研習社、料理達人廚藝社的熱情款待,崇德青年社的文書行政,如來實證社的大力協助,都在總召賴皓翔同學的指揮若定下,推動促成這次活動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