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自我評鑑指導委員會校外委員蒞校指導

【本報訊】本校於三月十九日辦理自我評鑑指導委員會,邀請南開科技大學楊濬中董事長、景文科技大學鄭永福校長及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許孟祥副校長蒞校,擔任本校自我評鑑指導委員會校外委員,審議本校自我評鑑實施計畫,並就整體自評作業規劃,提供精闢的建議,讓與會人員對於自我評鑑工作的準備,有了更具體更明確的準備方向。
 
This is an image
本校邀請南開科技大學楊濬中董事長(右一)、景文科技大學鄭永福校長(右二)
及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許孟祥副校長(右四)蒞校指導。
 
 本校積極推動自我評鑑工作
 
  為推動本校之自我評鑑工作,研發處自一○三年八月起已展開一連串準備工作,包含修正自我評鑑實施辦法、新訂自我評鑑指導委員會設置辦法及自我評鑑推動委員會設置辦法,進行校基庫系統數據檢核、設置評鑑資訊整合平台及各單位撰寫自我評鑑報告書等。

 
This is an image
本校舉辦自我評鑑指導委員會,邀請校外委員蒞校指導。
 
   在各項準備作業完成階段性進度後,特別邀請三名委員蒞校指導。陳建勝校長表示,本校已創校十六年,內在環境優質,但外在環境面臨很大的挑戰,希望三位委員能提供建言,讓育達永續經營與發展。
 
  會議由陳雪芳研發長簡報自我評鑑實施規劃,全方面報告本校校務發展規劃、招生情形、師生表現等校況,並就整體自評規劃進行細部說明,讓三位校外委員全面性的了解本校現況與提供建議。
 
校外委員提供諸多建言
 
  三位委員提醒本校,在評鑑資料撰寫部分,各單位所填報之校務共同性資料務必確認其正確性,整體資料以填入校基庫資料為主,並表示,學校規劃在今年九月及十二月辦理兩次內部評鑑,足見學校對評鑑工作的重視。
 
  此外,委員們也針對評鑑工作的委員人數、參考效標的修訂、自我評鑑組織的細部推動架構及PDCA循環的資料準備等提供了許多建議,與會的師長均感獲益良多。
 
  最後三位委員表示,推動評鑑工作並非只是為了配合評鑑制度,學校必須進行內省,發掘學校特色,面對困難與待改善事項,均應能深切檢討及改善,啟動自我反饋機制,讓校務發展得以蒸蒸日上。目前本校所規劃的作業時程,足夠讓各單位有時間預作準備,推動評鑑工作有賴全體師長、學生及行政人員共同努力,期待育達科大一○五年接受評鑑時,能有最佳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