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行政院青輔會區域和平志工隊全國決賽 陳建勝校長接見春暉服務志工授旗儀式

  • 2012-11-22
  • 管理者2

 【本報訊】行政院青輔會101年區域和平志工績優團隊全國總決賽活動將於12月1日至2日在嘉義中正大學展開2天的競賽活動,本校春暉服務志工隊,由苗栗縣推薦報名參加角逐績優團隊,一路從初賽進入第二階段決賽,以推動紫錐花運動春暉反毒投入志工服務、造福本校及苗栗縣鄉親的多元志工服務方式,獲得評審一致好評,首創全國各縣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結合校園志工隊之創舉,代表苗栗縣績優志工團隊進入最後全國反毒總決賽階段,本校陳建勝校長親自接見與授旗慰勉同學再接再厲,展現平日志工服務成果,再創佳績。

陳建勝校長接見春暉服務志工授旗儀式 -

 本校春暉服務志工成員是一群分屬各個服務性社團同學所組成的服務志工團隊。藉由大學校園與政府機關的策略合作,催生了年輕人的熱情,將這些對於服務有熱忱的年輕人齊聚一堂,在苗栗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委員會的協助下與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共同合作完成了志工專長培訓,並於建國百年時加入了苗栗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服務團隊,建立策略夥伴關係,定期規劃多元社區服務活動,讓大學生不只是服務校園,也服務鄰近社區,建構學校與社區為生命共同體。

 原來在校園中就是服務性質社團的同學們,都秉持「積極行動,就會改變」的理念去服務他人,希望因為他們的一點點的熱忱,可以讓服務對象有所幫助。所以透過大專校園與苗栗縣機關合作培訓與成長學習,讓年輕志工有機會與走錯一步戒毒中的年輕人面對面談心,用同樣是年輕人的聲音感染讓服務對象感受到,自己不是孤獨一人,勇敢走出毒品危害。

陳建勝校長接見春暉服務志工授旗儀式 -

 學習使年輕志工成長,服務是志工的宗旨,傾聽是同學們的理念,感動是志工們的目標,團隊中有人離開,也有人加入,但是苗栗縣春暉服務志工隊不會因為夥伴的變動,就忘了加入志工最初的夢,因為「唯有投入,才能深入;唯有付出,才能傑出」,志工學生鄧順文表示今天選擇不同的路走,必定有不凡人生,因為『態度才是決定你人生高度』的關鍵因素。未來希望因為我們的小小感動,讓更多的人投入愛心志工的活動,讓需要幫助的人,有更多的溫暖。

 陳建勝校長知道春暉服務志工學生的豪情後,特別也為志工同學加油打氣,祝福志工們超越自我,在全國總決賽中大放異彩更上層樓,贏得評審及其他隊伍的感動與敬佩,為本校及苗栗山城奪得金牌凱旋榮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