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財經學院三系聯合畢業餐會 宛如國際宴會

  【本報訊】財經學院三系聯合畢業典禮暨餐會,六月十四日於西湖渡假村麗景中餐廳圓滿完成,當日除了九十位畢業生出席外,本校師長、校友、學生家長及親友團皆踴躍參加,人數遠超過預期人數,緊急加開兩桌及添加椅子,才夠讓臨時與會的學生親友們入座,這場餐會順利圓滿,讓學生與家長們留下深刻印象,紛紛表示將難以忘懷。

 財經學院三系聯合畢業餐會  宛如國際宴會 -

黃金樹院長(圖左)頒發畢業證書及畢業獎盃給每一名畢業生。 

    財經學院表示,此次為原國際企業管理與大陸經貿系、經營決策系、會計與資訊科技系及財務金融系最後一屆畢業生,同時也是越南雙聯學制學生的畢業典禮,為了讓大家留下美好回憶,特別舉辦活動。

 財經學院三系聯合畢業餐會  宛如國際宴會 -

馬來西亞籍畢業生加葳(左起至右)、爸爸(馬來西亞籍)、媽媽(印度籍)及妹妹(馬來西亞籍)。

    財經學院原本就有不少外籍生,除招收越南生外,每學期都有短期大陸交換學生,許多陸生還選擇就讀財務系四年制。除此之外,該學院還有馬來西亞籍學生,現在應用英語系的一位法籍生,過去也曾就讀該學院,已畢業的校友更不乏日籍學生及其他國際學生。

 

  今年畢業生中,有廿八位外籍生,其中越南籍學生有廿七名,另一位是馬來西亞籍。此外,有兩名台灣學生的家長是德國籍,其中之一為畢業生黃子晏的德國籍爸爸 Peter Stremmer先生,他為了感謝學校對兒子的栽培及期許其他畢業生,還特地撰寫英文演講稿,並趕在出國前一天親自參加餐會於現場演說。

 

  財經學院表示,為了讓與會其他學生及家長了解演說內容,特別請商務系緊急請傅豐誠副教授於前一日連夜翻譯成中文,製作成中英文簡報於會場撥放,會場並請黃苑青老師擔任即席翻譯,Peter Stremmer先生演說時對財經學院畢業生提出了五項期許,勉勵學生擁抱未來,讓與會家長們無不瞪大眼睛,連連稱許該學院的國際化。

 財經學院三系聯合畢業餐會 宛如國際宴會 -  -

  德國籍的Peter Stremmer先生(圖左)發表演說,黃苑青老師(圖右)擔任即席翻譯。

    黃金樹院長表示,學校支援了許多經費協助籌辦這次的畢業餐會,院內各系更是卯足全力,除了各系達成學生不另行舉辦謝師宴的共識,為了讓學生及家長都能夠出席餐會,畢業典禮前還先調查好出席人數,寄發邀請信函並製作出席卡,並安排四輛遊覽車接送家長。

 財經學院三系聯合畢業餐會 宛如國際宴會 -  -

財務資訊與金融系歡送劉盛男老師(左二)退休。

    另一方面,他們還製作畢業獎盃、印有學校標識的名片夾及畢業光碟,一一發給畢業生。而畢業生們也沒閒著,自發性地擔任表演活動,讓餐會更加熱鬧圓滿。此次畢業光碟裡收錄了每位老師錄製的畢業祝福、Peter Stremmer先生的演講稿及各班的畢業影片希望每位畢業生都能展翅高飛、鵬圖大展。

財經學院三系聯合畢業餐會 宛如國際宴會 -  -

越南籍雙聯學制畢業生開心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