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賀!餐旅系學生參加「2012苗栗客家粄仔節」榮獲一金二銀

  • 2012-11-24
  • 管理者2

社會組冠軍 -

社會組冠軍

 【本報訊】由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苗栗市市民代表會指導,苗栗市公所主辦的「2012苗栗客家粄仔節豬籠粄達人賽」,於2012年11月24日,在苗栗市盛大舉辦,比賽分社會組與學生組,各組共錄取10隊進行決賽,本校餐旅經營系三組同學順利通過初選晉級決賽,其中進修部蔡聖奕、彭妍慈同學與日間部袁維志、劉嘉蓉同學參加社會組,林宜諍及林怡君同學則是參加學生組分別晉級決賽並榮獲一金二銀的佳績。

社會組亞軍 -

社會組亞軍

 客家人所稱的「豬籠粄」即米製菜包,因其捏製出來的外型酷似圈豬的竹籠而得名。豬籠粄原只是白粄糰,後來逐漸演變成包蘿蔔絲、肉餡,口味越來越多變化。本校餐旅系的學生在這次粄仔節的比賽中脫穎而出,最後由進修部二年級蔡聖奕、彭妍慈同學及日間部二年級袁維志、劉嘉蓉同學兩組團隊分別勇奪社會組冠、亞軍的寶座,而日間部一年級林宜諍及林怡君同學則是榮獲學生組亞軍,捷報傳回學校,全體師生同感與有榮焉。

學生組亞軍 -

學生組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