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資管系張志煜 獲選苗栗縣大專優秀青年

【本報訊】由苗栗縣政府主辦、救國團統籌承辦的苗栗縣優秀青年表揚活動,本校今年由資訊管理系四年級張志煜同學入選並獲表揚。張同學不只積極參與系學會、學生會外,還曾擔任第三屆國際青年志工社社長,加入關懷社會、志工服務的行列,精神可嘉,獲選優秀青年表揚,實至名歸。 

資管系張志煜  獲選苗栗縣大專優秀青年 -

張志煜今年獲頒苗栗縣大專優秀青年。

  張志煜高中就讀成功工商資料處理科,當時參與建教合作班,希望在準備升學之餘也能減輕家中經濟負擔,回頭看那三年的時光,沒有寒暑假,只有讀書跟實習,雖然辛苦,他卻視這為磨練自己的方法,並感到相當充實。

 積極參與社團服務 

  進入育達科大就學後,他除了念書之外,也很認真投入參與社團。先是加入系學會、擔任會長,接著參與學生會並擔任副會長,並投入教育優先區、國際青年志工社等服務,去年暑假還到泰國擔任國際志工,讓原本就很充實豐富的大學生活,更加有意義。 

從服務中開拓新視野 

  張志煜說,參加社團活動對自己的改變很大,變得更大方、更有自信去面對人群,而在志工服務的經驗中,也讓他開拓視野,同時更下定決心,未來要持續貢獻所學,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他表示,這次獲選大專優秀青年對他來說是非常大的榮耀與肯定,也讓他更有信心邁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雖然大學四年花了很多時間在社團上,但是他並沒有因此荒廢課業,下一步將留在育達科大資訊管理研究所攻讀碩士學位,未來希望考取國立相關科系博士班,成為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