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餐旅系大一新生展現手藝 桂竹筍料理比賽奪第一

 【本報訊】餐旅經營系黃家洋老師指導曾慧洳、林季勳、李湘潁同學參加苗栗縣泰安鄉公所舉辦的桂竹筍料理比賽,儘管事前訓練及準備的時間很緊湊,而且三名參賽同學還是經驗較少的大一學生,仍然在會場上沉穩展現所學,以精湛手藝抱回第一名的佳績,表現可圈可點。
 

This is an image
陳淑娟老師(左一)與獲獎同學合影。
 
  餐旅系表示,桂竹林遍佈於苗栗縣境內,尤以泰安、大湖、獅潭、南庄等地為主要產區,為凸顯桂竹筍料理特色及飲食文化,提高地方農特產品知名度,推展休閒農業美食增進地方繁榮,泰安鄉公所舉辦「104年度泰安A-Li桂竹筍農產業文化促銷活動」,並辦理桂竹筍料理競賽,推廣泰安鄉當地特色產業。
 
   餐旅系指出,桂竹筍料理比賽日期為4月11日,3名同學是4月1日才決定組隊報名參加,三人不只是大一新生,其中一名還是非本科系學生。眼看比賽日迫在眉睫,同學們在黃家洋老師指導下設計菜單、分配工作,並把握僅有3次的訓練機會,終於順利在比賽中奪得佳績。
 
  黃家洋老師說,扣除上課時間,這次能訓練的時間真的很少,只有3次。前兩次同學的表現不是很理想,經過調整,第3次訓練時的表現就很不錯,同學們也建立起默契,最後在系上陳淑娟老師陪同下參賽。
 
  這次比賽要作出兩道創意料理,本校參賽同學是以鮭魚肉蝦子搭配桂竹筍的「桂竹筍海鮮鬆」,以及「脆酥桂竹筍麵」獲得肯定,料理美味又健康,讓人印象深刻。而這三名大一同學們雖然參賽經驗不多,卻展現積極向學精神,努力學習,爭取機會,在專業比賽中臨危不亂,一舉獲得好成績,也讓師長們讚許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