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香港2013 台灣高等教育展 本校參展成果豐碩

  • 2013-09-25
  • 育達時報

【本報訊】「香港2013台灣高等教育展」於九月廿一日到廿三日在香港培正中學登場,共有六十三所來自台灣的大學院校參展,共襄盛舉。本校也藉此機會,與荃灣聖芳濟中學等廿四所香港中學簽訂台港學校合作協議書,為本校積極招攬海外僑生奠定良好的基礎。

莊副校長與林俊達主任 -

莊謙亮副校長(左)及林俊達主任(右)代表本校參加此次「香港2013 台灣高等教育展」。

   繼去年在香港培正中學舉辦盛大成功的台灣高等教育展之後,為提升台灣高等教育能見度,增加香港新制高中畢業生來台升學意願,推廣對港招生的多元管道,今年再度由香港中文中學聯會、香港培正中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海華服務基金、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等攜手合辦,由培正專業書院承辦,共同邀請台灣各大學校院於參加「香港2013 台灣高等教育展」。   

莊副與學生 -

莊副校長向香港的學子介紹本校。

許文化參事贈禮 -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許睿宏文化參事至每個學校攤位贈送中秋節禮品。

  本次教育展開幕典禮於九月廿一日早上九時卅分舉行,先由台港學校合作協議簽署儀式展開啟序幕,本校由莊謙亮副校長與進修部林俊達主任代表與會,計有香港地區近一百廿所中學校長參與。

莊副參與簽署儀式 -

         莊副校長參加開幕禮暨簽訂合作協議儀式。

  接著開幕儀式由香港中文中學聯會主席譚日旭校長致歡迎詞,典禮中亦邀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嚴重光先生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劉嘉琪先生致詞。

  貴賓們在致詞時皆強調,自三年前首次舉辦台灣高等教育展以來,連年參與此活動的台灣大學校院、香港高中與學生數量都逐年增加,今年與會的香港中學已突破一百廿所,參觀教育展的學生也可望突破萬人,對香港高中學生就讀大學的多元選擇有相當大的幫助。各位貴賓也承諾,未來將持續舉辦及支持台灣高等教育展,並期許參與此盛會的學校與學生能持續進一步認識台灣的優質大學。

莊副 -

 莊副校長與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海華服務基金李志文主任及
 香港培正中學葉賜添校長合影。

 

  教育展展出首日,包括高中校長、老師及學生與家長等參觀踴躍,人潮絡繹不絕,估計首日即達三千人次。次日雖有颱風警報,學生與家長仍冒著風雨到展場參觀,可見教育展對學生具有相當大的吸引力。

  參展期間,經莊副校長及林主任的介紹,參觀民眾皆對本校優美的環境讚揚不已,對系所特色亦多所詢問,甚至表達高度就讀意願,參展兩日即有百餘位同學填寫就讀本校意願表,為此次活動所收的豐碩成果,成功地塑造育達科技大學在港生的清新與專業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