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齊心推動優質教育環境 培育並留住優秀人才

  • 2012-08-24
  • 管理者2

育達科大電子報-育達「紫錐花運動」宣導系列活動師生熱烈響應

【本報訊】2012824日,本校陳建勝校長與苗栗高中王先念校長兩位新任校長,於上午帶領校內教學團隊,共同前往苗栗縣政府拜會劉政鴻縣長。近年來苗栗縣政府教育處極積推動各項體育培訓、資訊化教育等,與各學校合作無間,是以陳建勝校長及王先念校長二位甫上任,即針對如何推廣社區化就學及體育培訓等議題向劉政鴻縣長請益,並共同為推動苗栗教育而努力。

    劉政鴻縣長指出,推展教育是縣府重要的施政目標,除了提供國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國小14年級免費課後輔導等措施外,國中小學教師或代課教師皆採公開甄選方式,甄選最優秀師資教育下一代,並推動「鮭魚回流計畫」鼓勵優秀學子留鄉就讀,近幾年苗栗縣的資訊教育不但在全國名列前茅,國中基測、高中學測成績也大幅進步。

齊心推動優質教育環境 培育並留住優秀人才 -

    在發展體育方面,更希望能建立起體育培訓4級制,讓苗栗子弟從國小、國中、高中、大學都能夠留在家鄉培訓,這樣方能留住人才,帶動苗栗的運動風氣,重振體育大縣的雄風。劉縣長更表示,目前已有6位君毅中學畢業的桌球好手進入本校就讀,留在家鄉銜接訓練,精進球技,在國內、外競賽成績亮麗,希望通霄福興武術國中小學升格為完全中學後,將來學生畢業之後也能進入育達科大繼續接受武術訓練。

    陳建勝校長表示,配合縣府發展體育,是本校責無旁貸的責任,目前除了君毅高中畢業的桌球好手進入本校就讀,達成苗栗縣體育4級制銜接訓練之外,本校王創辦人廣亞博士出生於河南省,武術發源地少林寺亦在河南省,本校在河南省亦有鄭州昇達經貿管理學院、鄭州成功財經學院等姐妹校,將來通霄武術學校畢業生進入本校就讀的培育過程,將可透過本校既有的資源與平台,進一步與大陸武術結合與互動交流,讓武術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