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國際育達人觀休系送2位同學雙聯學制留學追夢
 

  • 2023-10-06
  • 育達時報
        育達科大觀光休閒管理系蔡宗保副教授於112年9月29日在機場送鍾奇宏及盧華苓2位同學,前往日本札幌國際大學留學追夢。2位同學雙聯學制的合作採「2+2」模式,學生育達就讀兩年、到日本研修兩年,就可以同時獲得兩所大學的畢業證書,就能擁有國外學歷,學歷與實習一氣呵成。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大觀休系蔡宗保副教授於中秋節一早5時許至桃園機場送鍾奇宏及盧華苓2位同學赴日本留學
    育達科大觀休系三年級的鍾奇宏同學是桃園育達高中餐飲科畢業,鍾同學表示特別感謝桃園育達高中端教師的教導及推薦,在育達科大就讀期間取得多數的證照及比賽得獎,回想當初高中統測時有460多分的成績,可能有機會進入高雄餐旅大學就讀,但想實現日本留學的夢想,還是選擇育達科大觀光休閒管理系就讀,在大一時完全沒有日語基礎,經過不斷努力與學校日語老師的教導,終於達成階段目標出發前往日本留學,再次對自己證明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穫。
    另一位是觀休系四年級盧華苓同學,畢業於君毅高中觀光科,盧同學說非常感謝高中端老師的教導與推薦,在系上就讀期間,參加系學會相關活動,並且取得義式咖啡國際級證照及多樣證照與參與比賽得獎,大一時期日語零基礎,配合學校課程規畫朝目標前進,並善用課餘時間研讀日文,終於達成夢想前往日本留學,希望成為學弟妹的一個榜樣。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大觀休系蔡宗保副教授與鍾奇宏及盧華苓2位同學合影   
       系主任李義祥副教授表示,目前系上有3位同學參加雙聯學制赴日本留學,同學們可以順利成行,非常感謝吳菊校長的鼎力支持及鼓勵,在國際處同仁協助申請學海飛颺的計畫補助,大幅地降低同學們留學的費用負擔,以及系上的林建宏副教授、邱文頊副教授、蔡宗保副教授、曾淑穎老師的積極輔導,及洪薏樺助教的後勤支援,讓觀休系大一及大二同學正積極準備赴日本留學,期待透過大家的努力,協助更多同學們實現夢想,勇敢追夢,向國際育達人前進。
這是一張圖片
112年4月20日日本札幌國際大學董事長率團來訪育達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