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才達人 奉獻教育」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專訪本校王創辦人

  • 2012-09-18
  • 管理者2

 【本報訊】本校王創辦人廣亞博士獻身技職教育,捐資辦學的重大貢獻獲教育部評審委員高度肯定,於2012528日獲頒「第二屆技職教育貢獻獎」,並於88日接受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張曉瑩主持人的專訪。張主持人於專訪中針對本校之成立時間與設立緣起展開提問。王創辦人表示,本校於1999年正式招生,至今已成立13年,是一所年輕優質的商業科技大學。設校目的主要為配合政府教育政策,疏通技職教育進路瓶頸,同時提昇技職人力培育素質,滿足業界需求,故在苗栗設校,為地方培育人才,促進地方繁榮。

王創辦人廣亞博士 -

 專訪中,王創辦人更提到,如何使學生有一技在身,是他的教育目標之一。這個目標雖不易實踐,但卻即為重要。他認為不同階段的教育,都有它特定的目標,但最終目標都是希望學生能夠「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讓教育資源獲得最充份的使用,因此當王創辦人看到學生畢業後人人有工作,心中就充滿無限的滿足與感動。

 經過30多年來的努力付出,他憑藉著一己之力,陸續辦了10所學校,看到荒地由一磚一瓦拔地而起成為美麗的校園、老師沈浸在教學與研究的喜悅中及學生畢業後對社會有所貢獻,一切的辛苦都已值得,辦學是他一生中最甜蜜的負擔與永恆的喜悅。此次專訪充分展現了王創辦人對教育的熱誠與想法,並於815日在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全國聯播,相信王創辦人對教育的貢獻與事蹟能藉此源遠流傳,從而培植出更多技職人才為社會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