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102學年度畢業典禮熱鬧登場 畢業生大步邁向人生新旅程

【本報訊】本校102學年度Yu起飛躍 Da步向前」畢業典禮614日登場,為歡慶這值得紀念的一刻,校內規劃一系列別具意義的活動,並在典禮開始前,由「電音三太子」領軍展開校園巡禮,安排畢業生走在紅毯上接受師長與學弟妹們的喝采與祝福,現場氣氛熱鬧溫馨。

 102學年畢業典禮登場 -

畢業生們在校園巡禮時接受師長及在校學弟妹們的祝福。

102學年度畢業典禮熱鬧登場 -  -

  今年有近兩千名畢業生,典禮籌備之初,陳建勝校長即多次強調,這是屬於畢業生的慶典,所有流程皆應為畢業生量身打造。因此,典禮將分為兩個場次進行,規劃充足時間,讓每名畢業生能一一上台領取畢業證書,完成正冠儀式並接受師長祝福。

102學年畢業典禮登場 -  -

本校安排所有畢業生上台正冠,再從陳校長手中接下畢業證書。

102學年畢業典禮登場 - -  -

 

  參與這次畢業典禮的嘉賓眾多,包括林麗紋董事、游陳鳳嬌董事、育達機構校友聯誼總會陳嘉琪總會長、育達科大校友會陳少君理事長、徐耀昌立委、陳超明立委辦公室主任、苗栗縣政府勞動及社會資源處楊開錦副處長、苗栗農工陳進通校長、大湖農工利志明校長、佛光大學柳金財學務長、中興商工葉宗融校長、大成高中鄒紹騰校長、育民工家劉昭一校長、苗栗縣救國團團委會鄧桂菊總幹事等。

 

  王創辦人廣亞博士也親臨會場,送上祝福。王創辦人致詞期勉所有畢業生,進入社會後別忘了「三吃」,即不要怕「吃苦」、不要怕「吃虧」,還有就是要能學會受氣的「吃氣」,相信有了這三個關鍵,一定能在職場上成為受歡迎的人,事業成功,家庭圓滿。

 102學年畢業典禮登場 - - -  -

王創辦人(圖左)接受畢業生代表獻花祝福。

  王育文董事長表示,同學們要對自己有自信,離開育達後,別忘了「勤儉、樸實、自力、更生」的校訓,以及創辦人的「三吃精神」,另外,每天記得自省,相信大家都能邁向成功人生。

 102學年畢業典禮登場 - - - -  -

王育文董事長祝畢業生鵬程萬里。

  陳建勝校長則是鼓勵所有畢業生,未來離開學校後仍要多看書、多閱讀,因為閱讀是最有系統獲得知識的方法,邏輯推理的能力才是未來致勝關鍵,多充實自己,終身學習,母校大門永遠為大家而開。

  102學年畢業典禮登場 - - - - -  -

陳校長期勉所有畢業生培養閱讀習慣。

  今年畢業典禮頒獎的獎項包括創辦人特別獎、書卷獎、傑出表現獎、縣長獎、議長獎、勤學獎及企業任職聘書等。在這當中,勤學獎得主有兩位,分別是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碩士生王月京同學,以及華文傳播與創意系黃子玲同學,前者活到老學到老,以73歲之齡取得碩士學位,後者克服身體多重障礙、努力向學,兩人勤學精神皆讓人感佩。

 102學年畢業典禮登場 - - - - - -  -

黃子玲同學(圖左)從苗栗農工陳進通校長(圖右)手中接下勤學獎。

  王月京表示,身為專業烘焙教師的她,希望在傳授技術的同時,還能幫助學生把成品推廣行銷出去,甚至是創業,因此才會在離開學校近五十年後重拾書本,從育達科大行銷系二技念起,畢業後再繼續攻讀碩士,雖然念研究所的過程比她想像中要辛苦些,但靠著毅力,勇於面對解決困難,終於如期取得學位,未來將發揮所學,全力投入教學。

 102學年畢業典禮登場 - - - - - - -  -

育達機構校友聯誼總會陳嘉琪總會長(圖左)頒發勤學獎給王月京同學(圖右)。

  另一方面,第6屆傑出校友經本校傑出校友遴選委員會票選後,由畢業於休閒事業管理系、現為貓貍文創有限公司負責人的蘇瑞帆校友脫穎而出。在他努力之下,「大湖酒莊」從一座廢棄糧倉,化身為苗栗縣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的農村休閒酒莊,在此同時,他也觀察台灣社會整體產業發展氛圍,畢業後走向文創之路,大放異彩,近年更將觸角伸至中國上海,傑出表現足以成為校友楷模。

 102學年度畢業典禮熱鬧登場 -

陳校長(圖左)在畢業典禮表揚第六屆傑出校友蘇瑞帆。

  為了讓畢業生們留下難忘回憶,全校各單位幾乎是全體動員,從五月初開始規劃一系列活動,除了有熱鬧的演唱會、別具特色的舞台劇表演外,還有首次登場、足以表現在地特色的牛奶節及南瓜節活動,讓同學們可以藉此相互表達祝福之意,所得扣除必要開支後,將全數以本屆畢業生名義捐給育達愛心基金,讓活動更加有意義。

 

  學務處表示,牛奶節活動是由學生輔導與諮商中心承辦,本校所在地造橋有「牛奶的故鄉」之稱,這次特別規劃製作三款可愛的牛奶盒,讓大家登記購買,留下紀念。另一方面,南瓜節活動則是由幼兒保育系承辦,日前先到造橋龍昇社區採集一○二顆南瓜,並在上面刻字,同學認購後,於畢業典禮當天送到指定的畢業生手中,讓畢業生們帶著滿滿祝福離開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