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103學年度第一學期境外生歡送餐會 溫馨熱絡

【本報訊】本校1月13日於綜合大樓五樓禮堂舉辦103學年第1學期「境外生接待家庭歡送餐會」,此次活動有97位接待老師與204位境外生出席,陳建勝校長、王育文副校長、李麗華副校長等師長也撥冗共襄盛舉,現場氣氛溫馨熱絡,為境外生短期研修生活畫下圓滿句點。
 
This is an image
境外生與陳建勝校長(圖中)合影留念。
 
   陳建勝校長表示,在校方沒有任何補助下,本校教職員生仍踴躍申請擔任接待家庭,提供境外生適切的接待與關懷,讓這些遠道而來的同學們能安心就學,雙方也因而建立濃厚感情。
 
  此外,陳校長也提到,接待家庭營造出友善的學習環境,除了讓境外生體會到臺灣的熱情與多元文化,也讓境外生在育達有家的溫暖。他要特別感謝參與接待家庭的育達科大師長們,也期盼育達的境外生,有空常「回家」,育達的大門永遠為大家開著。
 
  陳校長致詞勉勵後,緊接著是頒發短期生研修證書,每校代表依序上臺領獎時,驕傲神情表露無遺,完成研修的成就感與喜悅不言而喻。

 
This is an image
 陳校長(右一)頒發研修證書給各校代表。
 
  福建對外經濟貿易職業技術學院林凱欣同學表示,特別感謝有這樣的機會能到育達交流,也感謝國際暨兩岸合作處在交流事務上給予熱心的協助與完善的規劃,更感謝接待家庭師長及同學給予交流生各方面的輔導與協助。雖然,研修的時間僅短短一學期,不過,內心卻是滿載而歸,不虛此行,日後有機會一定會再回來。

 
This is an image
境外生與本校王育文副校長(圖中)合影留念。
 
   短短一學期的交流生之旅即將進入尾聲,餐會中,舞台上的螢幕播放著境外生在臺灣的影像畫面,看著在臺灣旅遊、學習、社團、競賽的點點滴滴,台下有時靜,有時大笑,席間充滿著感謝和不捨的氣氛,大家最後互道祝福並且期勉,「結束,是下一段國際交流的延續與開始!」期待下次再相見。
 
This is an image
境外生接待家庭師生一同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