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103學年校務發展與策略共識研討會 潛能激發 創意無限

【本報訊】本校103學年校務發展與策略共識研討會2月4日至5日在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登場,由陳建勝校長率領一級主管及二級主管代表參與,與會主管均表示本次活動顛覆以往的舉辦模式,激發出每個人未被開發出的潛能,對於研發處費盡心思安排的活動內容,給予高度正面肯定。

 本次研討會內容已先在校內進行三場次的分組討論會議,因此這二天活動主要在於探索教育及體驗學習,邀請救國團專業講師團隊帶領,讓與會主管透過身體力行、親力親為,充分凝聚共識與向心力。
 
  活動從景文科技大學鄭永福校長「校務評鑑與永續發展」專題演講揭開序幕,透過鄭校長分享該校評鑑經驗,讓本校主管對即將到來的自我評鑑有了初步的認識,對於評鑑資料撰寫、評鑑準備事宜,有了更充足的思考方向。

 
This is an image
 
景文科技大學鄭永福校長專題演講。
 
  This is an image
本校師長與鄭校長(前排右五)合影留念。
 
  接下來連續三場次的共識活動,在救國團講師的帶領下,展開破冰之路。師長們利用分組討論會議的組別,進行分組對抗,透過創意的隊名和隊呼,彷彿回到學生時代,亢奮的情緒,久久不能停歇。
 
This is an image
邏輯、推理、記憶大考驗。

This is an image
師長們們展現集思廣益的成果。
 
   救國團講師利用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寬闊的場地,讓各組師長進行隔島躍進、賞鯨船及獨木橋的挑戰。活動除了需要全員集思廣益,討論出過關的方法,還需要團隊合作,才能創造最好的成績,更需要用盡全身力氣,確保每位隊員安全過關,大家必須發揮同舟共濟的精神,爭取團隊的最高榮譽。
 
This is an image
困難重重的獨木橋挑戰。
 
   最後一場跨部門共識活動統整與回饋,讓三組師長再次重新思考本校的文化和特色,腦力激盪,將討論結果呈現在海報上,再和大家分享。活動尾聲由校長發表本校未來重點工作並主持綜合座談,綜合座談中師長所提出的問題,校長均立即給予回應,並指示各單位應積極落實推動各項建議事項的改革,以使校務得以蒸蒸日上。
 
This is an image
師長們透過遊戲培養良好默契。
 
   研發處表示,在與會師長的讚美和感謝聲中,二天一夜的共識活動圓滿落幕,相信與會師長回到學校後,定能延續共識會議中大家的熱情,持續為學校的永續發展注入新的能量與活力,因為「我們都是育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