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103學年第2學期校務工作檢討會 凝聚共識 面對挑戰

 【本報訊】本校七月七日下午於國際會議廳舉辦一○三學年第二學期校務工作檢討會,全體教職員皆出席參與,會議由陳建勝校長主持,除了安排多項頒獎及四場專題報告,即將於八月份上任董事長的王育文董事,也特別到場期勉大家全力以赴,一起面對大環境的嚴峻挑戰,為本校學子提供最好的教學品質及求學環境。
 
  本次會議一開始由陳校長頒發多個獎項,包括育才達人拔尖百萬獎勵、教師退休、教師升等、中區技專校院校際聯盟二○一四年研發成果網路聯合發表作品競賽獎、履歷自傳競賽、閱讀大列車競賽等。

 

This is an image
陳校長(圖左)頒發育才達人拔尖百萬獎勵給時尚系楊昌鎮老師(圖右)。

This is an image

陳校長(右一)頒獎表揚履歷自傳競賽獲獎同學。
 
   陳校長致詞時,特別提到獲得「育才達人拔尖百萬獎勵」的楊昌鎮老師,他輔導時尚造型設計系四名同學考取美髮乙級證照,符合本校核心特色指標專業證照獎勵,值得肯定。陳校長也期勉全體教師共同努力,輔導學生考取專業證照,提升就業競爭力,以畢業即就業的教育目標。
 
This is an image
陳校長期勉師長積極輔導學生考取專業證照。
 
  除此之外,陳校長也向師長們表示感謝,他指出,本學期本校的學生流失率已明顯改善,不過仍有繼續下降的空間,希望大家繼續努力。同時,他也期許全體教職員們共同讓育達科大持續向上精進,成為一所讓學生深感值得就讀,不需此行的大學。
 
  陳校長致詞後,四場專題報告接力登場,分別是林開榮開發長報告「招生工作規劃與檢討」、龍清勇教務長說明「增調所系、招生名額作業及輔導改善與停辦實施原則、陳雪芳研發長簡報「一○四年度大專校院統合視導訪視報告」,以及陳建民資圖長的「個人資料保護認知宣導」。
 
  會議下半場邀請王董事勗勉,他先播放了兩段影片,讓大家思考教育的意義及影響力。王董事表示,目前大環境嚴峻,本校在面對少子化挑戰的同時,還要面對教育部多項政策的考驗,因此,他期勉全體教職員在此時更要全力以赴,團結努力。

 
This is an image
王董事期勉全體教職員全力以赴,團結努力。
 
  王董事指出,老師對於學生的未來應付起相當的責任,他期勉師長們,好好上課,輔導學生考取證照、積極參加國內外競賽,累積就業能量;期勉行政人員能以笑臉做好服務,每個人與自己賽跑,追求進步,相信只要努力付出,一定會有成果。
 
  最後,在綜合座談時,陳校長率領一級行政主管與大家對話,凝聚全體共識,針對現場所提意見直接回應交流。陳校長並且再次重申,希望師長積極輔導學生考證照,特別是列為本校核心特色指標的專業證照,精進學生專業職能,會議順利圓滿落幕。

 
This is an image
陳校長(圖中)率領一級主管與全體教職員座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