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111學年度新任主管佈達典禮
王董事長期勉團隊-提升校務績效、落實辦學理念

              本校8月3日上午9時30分於綜合大樓317多媒體會議室舉行「111學年新任主管佈達典禮」,首先分別由董事長王育文及校長黃榮鵬為董事會及一級主管頒發聘書,緊接著王董事長勗勉新任主管及教、職同仁,黃校長致詞時也向主管們表達期勉與祝福,典禮結束前,與會一級主管合照紀念,典禮隆重圓滿。
1-1.1董事長王育文致詞JPG
董事長王育文致詞
          董事長王育文致詞時,首先感謝卸任主管多年來為學校的辛勞付出與貢獻,因此選擇今天舉行主管佈達典禮。各位行政主管都是學校的菁英,也是學校的核心幹部,負有帶領學校持續進步的重責大任,在此期勉大家務必以創辦人「倫理、創新、品質、績效」的辦學理念及「計劃創新、執行徹底、考核嚴謹、賞罰分明」的行事準則,做為各單位行政管理的最高指導方針,積極改革,不斷求新求變,藉由行政效能的提升,強化本校整體競爭力。
1-1.1董事長王育文頒發董事會祕書藍培青聘書JPG
董事長王育文頒發董事會祕書藍培青聘書
                 在上個學期的行政總檢討會議中,我們深刻檢討在校務工作的得失與成效,藉由今天這個場合,我要特別提出未來校務工作的幾個重點方向,請各位主管同仁務必確實遵循,全力落實:
第一、在招生工作方面:
              近幾年本校註冊率大致維持平盤,請招生單位務必確實依照校務中長程發展計畫所訂每學年國內新生總人數增加3%的目標,全力以赴達成。在招收境外學生方面,請國際處針對已獲核定的外籍學生學士班暨碩士班及新南向國際產學合作專班,擬定具體招生計劃據以執行。此外,對於下一學年度申請國際專修部招收僑生、港澳學生及外國學生的計畫及研議中的國際移工就讀四技進修部,則需預為籌劃,研擬可行的招生方案及實施計畫,藉以建立多元招生管道。上述招生工作對於開拓學校生源具有一定程度的助益,更是增加學校收入的重要來源,請所有教職同仁務必全力配合推動與執行。
1-2.1校長黃榮鵬佈達人事命令
校長黃榮鵬佈達人事命令
第二、在教學品質提升方面:
教務行政及各教學單位務必全面檢視現行之課程規劃及實施狀況、師資質量的符合情形及校外實習課程品管機制,確實檢討並改進不符規範之處。再者,更應藉此機會進一步精進本校整體教學品質。舉例而言,跨領域達人課程向為本校所標榜之特色課程,如何針對所見缺失力求改進,並具體達成授課內容專業化、教學實務技能化、學習精緻化、及強化就業競爭力等課程目標,如此才能創造出本校獨有的教學特色。此外,有關碩士班及碩士專班的教學及學位論文品質亦應提出有效的精進作法與管控機制。在質量兼顧的原則下,全面提升本校碩士班的品牌形象。唯有如此,本校碩士班及碩士專班才能創造出繼續發展的有利空間及與其他學校競爭的優勢條件。
1-2.1校長黃榮鵬頒發副校長王榮祖聘書
校長黃榮鵬頒發副校長王榮祖聘書
第三、在照顧學生方面:
             學生是學校的主體,我們必須以最大的熱忱來教導我們的學生,以最大的愛心來照顧我們的學生,把學生的小事當做我們的大事,如此才能真正教好學生,感動學生,進而留住學生。希望學務處除了積極建構一個可以讓學生溫馨學習的校園環境外,亦應績極建立系、院、校三級防止學生流失輔導機制。由各系各班導師做起,進行就學穩定狀況調查,對於班上可能異動同學,立即給予適度的關切、鼓勵和溝通。溝通後仍然有可能異動的個案,進一步提報至系主任及院長,給予適當的輔導和協助解決困難。需要專業輔導的個案則轉介輔導單位,藉由專業輔導人員之專業知能來協助學生穩定其就學意願,並協助學生共同解決其所面臨的各種困境。綜言之,就是建構一個系、院、校三級輔導機制,藉以達到照顧學生、留住學生、穩住學生就學的終極目標。
1-2.1校長黃榮鵬頒發副校長龍清勇聘書
校長黃榮鵬頒發副校長龍清勇聘書
第四、在爭取外部資源方面:
               為求本校經費之穩定與充足,除基本之學雜費收入外,各單位應積極爭取資源、創造資源並善用資源,這是我們無可迴避的重責大任。各院、各系應籌組各專業領域之堅強團隊,積極爭取各公民營單位委辦計畫,與企業廠商建立緊密產學合作關係,引進企業資源,建構綿密產學合作網絡,提供各系師生實務增能的機會,藉以強化本校教研實務取向之特色。
佈達典禮之後,在座每一同仁馬上要各就各位,為學校下一段發展,展開全新的起跑及衝刺,在此再度感謝各位同仁為校務的付出與辛勞。
1-3.1董事長王育文暨校長黃榮鵬頒發廣秀幼兒園長陳劭瑜聘書JPG
董事長王育文暨校長黃榮鵬頒發廣秀幼兒園長陳劭瑜聘書
         校長黃榮鵬致詞時,首先向新任一、二級主管的菁英團隊表達感謝,並以咖啡歷史由來,勉勵主管提起精神做好準備,面對未來挑戰。單位一級主管都是學校的菁英,也是學校的核心幹部,負有帶領學校持續進步的重責大任,能體察時勢,善盡個人力量,推動各項校務工作,將整體校務工作績效具體往上提升,要以無私精神帶領單位內同仁,發揮團隊最大戰力,戮力達成各項校務目標,在艱困的高教環境中謀求學校的穩步發展與永續經營。
1-7.1一級主管大合照
新任一級主管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