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113年度嘉新獎學金,申請日期3月11日至4月3日止,自行上網申請,並告知生衛組承辦人

一、目的
「關懷弱勢」是嘉新兆福基金會的源起,從創立至今,持續頒發獎學金長達60多年不間斷,前後幫助了9萬多位的弱勢學生。創辦人早年貧困失學,只能躲在窗外偷聽他人上課。後來他因成長與創業的經歷,深感學識的重要,所以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信念推廣教育文化,促進教育平權。

二、獎學金之種類、每名得獎金額、及錄取名額
1. 大學校院學生: 每名各得獎學金2萬元。本款所稱大學校院學生,係指就讀國內各公私立大學、獨立學院、技術學院、二專,或五專四、五年級,修習畢業後可取得學士或副學士學位的學生。
2. 專科暨高級中等學校學生: 每名各得獎學金1萬元。本款所稱專科暨高級中等學校學生,係指就讀五專一至三年級,或國內普通、技術、綜合、單科高級中學之學生。
3. 以上錄取名額暫定400名,將視申請情況調整,基金會保留增減名額之權利。
4. 得獎同學除獲獎學金獎助外,並將獲邀參加頒獎典禮及基金會舉辦之其他實體或線上活動,例如企業參訪、講座等, 藉以拓展見聞和視野。
5. 本獎學金每學年受理申辦一次。

三、申請資格
凡在大學校院及專科暨高級中等學校在學且具備家境清寒或身心障礙資格之學生,其最近一學期(112-1學期)成績符合下列規定,均可提出申請:
1. 學業成績
a. 具家境清寒身分學生之學業成績總平均達80分以上,且無任何一學科低於60分;
b. 具身心障礙身分學生之學業成績總平均達70分以上。
2. 以上成績如係以優、甲、乙等做為評級,請向學校申請原始成績;成績如以GPA評級者,請附學校的換算百分制成績對照表。

四、申請時間
民國113年3月11日上午9時起至4月11日下午17時止。(本校最後審核為4月3日17點前,請務必於期限內提交申請,逾時不受理)

五、申請程序
採線上申請及覆核,勿須寄送紙本申請資料。如因故無法完成線上作業,請與基金會聯繫。
操作說明請參看:
「學生線上申請」教學:https://application.chf.ngo/award/education/guide
「學校線上覆核」教學:https://application.chf.ngo/award/education/school-guide
1. 申請人
a. 進入線上申請(https://application.chf.ngo/award/education)(申請完 請務必告知生衛組承辦人)
b. 依螢幕指示填寫個人資料。
c. 上傳檢附文件:
■ 目前就讀學校歷年各學期正式成績單。
■ 家境清寒者,請提供政府機關核發之證明文件。
■ 身心障礙者,請提供衛福部核發予本人之身心障礙證明。(鑑輔會證明不受理)
■ 自述(請於線上繕打,500字以內),內容可以包括家庭背景、求學歷程、個人志向及閒暇興趣...等。
■ 師長推薦信(推薦信須載明推薦人姓名、職稱、服務科系或教學科目、E-mail及電話號碼等雙聯絡方式,並由推薦人親簽)。請注意,師長推薦信須採上傳方式,勿以紙本寄送基金會。
■ 申請人金融機構存摺影本(載有金融機構名稱、戶名、帳號之頁面)。
■ 個資使用同意書(附件一)。
■ 肖像權使用同意書(附件二)。
上述文件中,自述與師長推薦函為獎學金審核重要參考文件,應具備充實之內容,足供審查委員了解申請人之經濟需求與克服逆境的學習精神。

2. 學校承辦單位
敬請於覆核期限前(113年3月11日上午9時至113年4月11日下午17時)(本校最後審核為4月3日17點前,請務必於期限內提交申請,逾時不受理),依基金會提供帳號、密碼登入線上申請網址,核查學生提供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並註記申請學生本學期獲得之其他獎學金(政府或學校提供之助學金免填)。經學校核查通過之資料,即進入基金會審查程序。
六、甄選公告

本公告事項、學生申請與學校覆核的教學連結網址、及供下載附件等均登載於基金會網站(www.chf.ngo),俟評審結果確定後,得獎人姓名、就讀學校及科系、亦於網站公告,獎學金將直接匯入得獎人金融機構帳戶,獎狀於頒獎典禮領取或函請各校轉發。

七、注意事項
申請人所提供之申請文件如有偽造、變造、虛偽不實或冒用他人名義等不法情事,經查證屬實者,申請人應自行承擔相關法律責任。如已領受獎學金者,基金會將取消得獎資格,並追回
已領受之獎學金。

八、資訊公開
依據財團法人法第25條第3項第2款規定,基金會應主動公開『前一年度之接受補助、捐贈名單清冊及支付獎助、捐贈名單清冊,且僅公開其補助、捐贈者及受獎助、捐贈者之姓名或名稱
及補(獎)助、捐贈金額』,受獎助者如不同意公開其姓名,得『事先』以『書面』向基金會表示反對。

九、聯繫方式
請優先以E-mail:scholarships@chf.ngo方式聯繫,如有特殊緊急事項,請電洽:02-2551-5211分
機241。

-------------------------------------------
學校獎學金承辦單位聯絡資訊:
單位名稱:學務處 生衛組
承辦人員:吳小姐
聯絡電話:037-651188分機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