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2019廣秀盃全國圍棋公開賽擴大舉辦 帶動棋藝風氣精彩登場!

    今年邁入第二屆的「2019廣秀盃全國圍棋公開賽」,28日上午在育達科技大學學生活動中心舉辦,全國超過450名圍棋好手同場較勁,爭奪棋王寶座,不少家長陪同孩子一同參與盛會,千人齊聚,場面十分熱鬧。
This is an image
黃榮鵬校長頒發大安國中圍棋班鄭建華主任(右)賽事執行長聘書.
 
    育達科技大學為傳承創辦人王廣亞博士弘揚優良傳統藝術之忱,提升校園人文風氣,培養正當休閒娛樂,有鑑於苗栗地區缺乏大型圍棋賽事活動,於2018年舉辦首屆廣秀盃全國圍棋公開賽,賽事受各界矚目與好評,今年(2019)主辦單位廣秀書弈學苑擴大規模,於4月28日假本校學生活動中心舉行「2019廣秀盃全國圍棋公開賽」,盼能帶動學習風氣,培育更多優秀的圍棋人才。
This is an image
應用日語系的太鼓表演,為比賽揭開序幕。
    「2019廣秀盃全國圍棋公開賽」為鼓勵、吸引更多選手參賽,特別增加己組和入門組,每組增加三個名次和獎金。參賽人數乃由去年二百名增加至四百五十多名,成長一倍多,匯集全國各層級的圍棋好手共襄盛舉,連同陪弈老師和家長,當日近千人蒞臨參訪。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兩場校園導覽,使來賓了解本校的辦學理念和特色。
This is an image
育達科大王育文董事長致詞.
 
    育達科大董事長王育文博士表示,學校秉承已故創辦人王廣亞博士精神,特將書法、圍棋列為學校通識教育重點教學項目,設立「廣秀書弈學苑」,推廣此二門藝術。圍棋具有悠久的歷史,玄妙深奧、變化無窮,是老祖宗奇特而偉大的發明,也是多元智慧與文化的綜合體,具有特殊的教育功能,對於兒童心智的成長發展,助益良多。學棋的孩子不僅頭腦變得聰明,性格顯得沈著有耐性,課業也隨之進步,所以許多家長樂於讓孩子學習圍棋,是有其道理的。
This is an image
中華圍棋協會秦世敏秘書長致詞.
 
    中華民國圍棋協會秦世敏秘書長致詞時表示,今年廣秀盃參賽人數,較去年成長一倍之多,要歸功於校方對圍棋的大力提倡,同時,也要代表協會,感謝育達對圍棋與書法的提倡,這兩項才藝都是牽涉到黑白,即使只有黑白,也演變出千變萬化,同時,2022年4月9日即將舉辦的杭州亞運已經正式將圍棋重回亞洲運動會賽事項目,在座各位選手將來都有機會為國爭光,預祝各位把握每一場的比賽,提升自己,贏得每一場比賽。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長關心小棋手的表現.
 
    「2019廣秀盃全國圍棋公開賽」給獎豐富,比賽得獎名單,已公佈於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官網。http://tpego.hyplaygo.com/TPEGo/Apply/ApplyRandomList?pmACMID=01e07214-accb-48df-a9ee-e30d5a1ef156&pmSourcePage=1&pmGameType=1
This is an image
選手們專心比賽情形。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長(左6)黃榮鵬校長(左5)秦世敏秘書長(右6)和與會貴賓合影。
This is an image
榮獲六段組第三名的林佾緯(左)是第二次參賽,還是國中生的他,也是六段中最年輕的選手。

This is an image
育達科大王育文董事長(中)為六段組優勝選手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