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從心出發 有『I』最美」

  • 2012-12-01
  • 管理者2

育達科大電子報-育達「紫錐花運動」宣導系列活動師生熱烈響應

【本報訊】追尋與開拓未來對年輕人來說,是一段迷惘的過程,總是有人對這樣的過程感到許多疑惑和猶豫,學務處學輔中心及資源教室為了讓身心障礙學生及學輔義工更瞭解及認識對未來的生涯規劃,特別計劃了「從心出發 有『I』最美」的一日旅程,讓學生們在旅程中自己去探索和發現問題的答案。

從心出發 有『I』最美 -

 

    

    一日遊上午,首先抵達喜憨兒烘焙坊竹北門市,該烘焙坊以結合社區服務的形式來行銷,希望可以創造出不一樣的火花。此階段活動內容包含服務接待、包裝禮盒及推廣宣傳,由大家分組同時進行。過程中大家體會到原來在烘焙坊裡,憨兒們也可以隨心所欲的做出自己喜歡的麵包,而麵包裡面的內餡更是充滿快樂與滿足。 

 從心出發 有『I』最美 -

 

    到了下午,愛的種子在微雨的內灣花林山景間開始萌芽,涼涼的微風、迷矇的山景搭配著暖暖的熱茶和點心,薰衣草森林的創辦人林庭妃小姐像家人一般的接待大家,並分享她和夥伴的創業及追求夢想的過程。咀嚼著庭妃姐姐的夢想,從喜歡咖啡、喜歡薰衣草、忠於熱情單純交朋友的心態開始,分享著因應挫折困難的方式、企業管理、上下夥伴關係等過程,在這個下午大家像是一起讀著一本色彩鮮艷、內容精彩的故事書,而這本書的精神也將永遠傳遞下去,並由每個人續寫出專屬於自己的動人故事。

 從心出發 有『I』最美 -

    資源教室張馨云輔導員於活動中分享:「當我們帶著熱情的心與大家一起活動,心是溫暖的,感謝一路上陪伴資源教室同學的師長、義工同學及每次活動都給予最大幫助的樂福企業社等,不管在任何時刻都有你們的加油與鼓勵,讓我們體會到庭妃姐姐說的『看見我們所擁有的,不想我們失去的』,期待我們滿滿的愛能延續下去,帶給更多的人快樂及溫暖」。  

從心出發 有『I』最美 -

    秉持陳建勝校長所說的六有運動之「心中有愛」的態度去面對眼前所有困難,在這一日旅程中,我們卸掉了身心上的限制、你我之間的不同,這一日旅程結束後,我們要開始新的旅程,從I開始、從心出發!(撰文/應用英語系/陳致硯)

從心出發 有『I』最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