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璀璨育達 精彩共享 全校產學暨研發成果發表會」

  • 2012-12-05
  • 管理者2

育達科大電子報-育達「紫錐花運動」宣導系列活動師生熱烈響應

【本報訊】本校立足台灣,深耕苗栗,至今創校已邁入第十三個年頭,在苗栗地區積極扮演作育英才、協助企業升級轉型、產品行銷輔導平台的角色以及輔導新創事業,協助廠商爭取政府專案計畫。今年為擴大全校系所、教師及廠商的表演舞台,特規劃於2012年12月5日中午12點10分,假綜合大樓中庭舉辦「璀璨育達 精彩共享 全校產學暨研發成果發表會」。 

璀璨育達 精彩共享 全校產學暨研發成果發表會 -

        今年共有14家廠商參展,均為本校創新育成中心的進駐廠商或是由各系教師所輔導的產學合作廠商。而這些參展廠商可區分為「本校師生創業企業」及「在地特色企業」。在「本校師生創業企業」中,共計有4家廠商,分別是:幸福氣球企業社、樂思有限公司、樂福有限公司和棒壘聯盟社群網站等。這4家廠商均是從2009年至2012年獲得教育部主辦「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補助的育達商業科技大學的師生創業團隊,從各式氣球佈置及包裝、營隊活動之設計與經營到棒壘球活動之推廣,應有盡有。

 璀璨育達 精彩共享 全校產學暨研發成果發表會 -

 

   而在「在地特色企業」中,共計有10家廠商參展,分別是劉又誠歡樂魔法師、遠大資訊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天春窯業陶笛之家、躍咖啡、917美味工坊、益康美食館、田麥園、桂花品東西、相遇森林屋彩繪DIY幼安烘培坊等,各家廠商均各具特色。例如源起於苗栗頭份的「劉又誠歡樂魔法師創造新型態魔術表演空間,讓表演者與觀賞者透過近距離接觸,能夠實現如夢似幻虛實交錯的創意感受,體驗創作的愉悅。而「天春窯業陶笛之家」,更是擁有相當多的陶笛產品專利,提供客戶高品質高質感的新陶笛,讓陶笛的質感及美學兼具。


 璀璨育達 精彩共享 全校產學暨研發成果發表會 -

    「得躍咖啡」則是以現場面對面烹煮的方式,來滿足顧客的味蕾,分享咖啡與茶飲的知識與製作方式。而「田麥園」田麥園的包子、饅頭都是手工製作,再加上流行的養生、健康、自然及創意元素,讓包子、饅頭從原料開始,都沒有添加化學物質。南瓜起士包及南瓜枸杞饅頭均用在地的新鮮南瓜再加上起士或枸杞等健康原物料製造而成,健康養生又美味。「桂花品東西」則是將當地的產品豆腐乳、桂花釀、黃金泡菜重新定位包裝,強調純天然及健康食材。至於「相遇森林屋彩繪DIY」則是將周遭自然生態,栩栩如生的彩繪在石頭上,甚至以獨創立體方式表現可愛昆蟲動物,獲得許多目光。

璀璨育達 精彩共享 全校產學暨研發成果發表會 -

璀璨育達 精彩共享 全校產學暨研發成果發表會 -

    這次成果發表會也成功的拉近學校與廠商之間的距離,並培養雙方產學合作的良好模式,更建立產學雙贏典範,讓廠商與學校共同攜手產學合作深耕育達,創造及提升企業價值,達到促成與產業界互惠互利。促進企業交流,提昇業界互動,找尋資訊及媒合商機,助於異業結盟。增進各個企業之商機媒合與投資合作進而產生實質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