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起獻愛心」義賣活動,溫馨照亮視障心世界

              育達科技大學學務處學生輔導與諮商中心,於1124日上午10時至下午15時假綜合大樓一樓中庭辦理資源教室「育起獻愛心」義賣活動。邀請社福機構-社團法人台灣導盲犬協會、新苗發展中心、廣愛教養院及育達科大學生社團-資源教室幸福福利社一同進行手作商品的義賣,同時也結合視障特教宣導及學校各單位的宣導活動。
110
「育起獻愛心」義賣活動開幕

                本著育達科大王創辦人廣亞博士「勤儉樸實、自力更生」的校訓基本精神,此次的愛心義賣活動,由資源教室師生特地推出手工餅乾、果凍及烤布蕾提供校內外師生選購,獲得了全校師生熱烈的迴響與訂購。此義賣活動使學生體會辦理義賣活動的技巧及辛勞,學習人際互動及工作分配的能力,進而達到自我期許及達成的訓練。
110
資源教室推出手工餅乾、果凍及烤布蕾

                此次的義賣活動中,也特別邀請社團法人台灣導盲犬協會進行視障特教宣導。活動的過程中,藉由模擬視障者讓參與師生及民眾體會黑暗世界的生活,並透過宣導內容,瞭解一隻稱職的導盲犬如何被養成、服役以幫助有需要的視障者;更透過體驗活動解導盲犬如何協助作視障定向訓練。在認識導盲犬的工作內容與體驗活動中讓參與活動全校師生及民眾對於視障人士的需求有更多的理解與關懷,進而建立友善的校園環境。

              「育起獻愛心」義賣活動中,希望藉由義賣活動與視障宣導的推廣,幫助更多的弱勢族群,每位教師與學生不僅本著「自助助人」的生命熱忱,更展現對學校與社會的回饋與關懷,令人十分感動。希望各界可以給予資源教室學生更多的支持與鼓勵讓他們更加融入社群之中,對往後職涯規劃有更多的助益,對自己的未來有更多的肯定與信
110
黃榮鵬校長體驗如何讓導盲犬協助做視障定向訓練

本案新聞聯絡人

主辦單位:育達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 黃郁茜輔導員
專線:037-651188分機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