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人體彩繪證照輔導 新興行業創意無限

   因應人體彩繪市場及國際流行趨勢,勞動部今年4月初公佈人體彩繪以不分級相當勞動部乙級證照檢定,育達科大時尚造型系馬惠君老師擔任種子講師,成立人體彩繪程課輔導,課程內容以考題工法、色彩搭配、色彩漸層及立體美感為訓練重點,在模特兒身上完成彩繪,模特兒身體從如乾淨的畫布,到如同藝術畫般的畫作,對參加的同學是項極具挑戰性與創意的展現,讓同學十分令人期待。

This is an image
馬惠君老師授課情形。
    馬老師表示,一般民眾聽到「人體彩繪」這四個字都會露出驚訝的表情,這是大家對人體彩繪的誤解,只是把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當作畫布創作,都可以稱為人體彩繪。人體彩繪國外行之有年,對此項技術有興趣者,早年大部份向鄰國日本習藝,歷經十多年演進,現今許多大專院校、高中職也接連開設人體彩繪課程,讓學生贏在技術的起跑點,踏入職場即能跟上時代潮流與國際接軌。
This is an image
同學創作於手臂上的人體彩繪。
    人體彩繪可應用於表演造型、新娘造型、party妝、影視舞臺從業人員身上。現今個人造型魅力已不再侷限於髮妝,使用人體彩繪將更增添,吸睛魅力,未來通過檢定。此技能適合整體造形師、美容師、彩繪師、紋繡眉師、工藝創作師、藝術紋身、新娘秘書、服裝彩繪設計等相關藝術工作者。
This is an image
人體彩繪成果展示。
    時尚系主任鄭寶寧指出,人體彩繪從頭到腳都包含美容造型產業的技術範圍內,在整體造型界中加上彩繪,透過彩繪妝效的技巧,自由創作更能展現自我藝術涵養。國外視覺藝術家非常擅長人體彩繪,不只把身體當畫布,而以彩妝和水彩在臉、手,甚至跟周遭環境融合,創作超現實的藝術作品。在業界運用廣泛的人體彩繪,不論是做新娘秘書、專業彩繪師,或是大型商演、展場活動、電影特效化妝、網拍寫真,都有著獨一無二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