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圖書教具滅菌機加入服務,防疫借書安心加倍

        育達科技大學圖書館自110學年添購圖書教具滅菌機乙部,置於校園內家聲紀念圖書館一樓借書櫃台旁,提供讀者自助消毒借出之各項圖書資料,將乾淨的書帶回家,讓在圖書館借書更加安心。

        生活週遭充斥著各種病毒與細菌,往往在不知不覺中就把這些病菌帶回家,育達科大圖書館的館藏經常輾轉於讀者之手,難以知道自己手上這本書在上一位讀者手中經歷了何種翻閱過程。因此,借書若能增加一道滅菌的程序,將更能令人放心。現在為了讓讀者都能安心借書,育達科大圖書館自110學年購入圖書教具滅菌機乙部,置於家聲紀念圖書館一樓借書櫃台旁。此圖書教具滅菌機提供<臭氧>與<紫外線殺菌燈>雙重滅菌功能,書籍以懸掛方式,透過下層的風扇充分循環臭氧,達到書本內頁更深層的殺菌效果。本項措施經SGS檢驗證實,能夠有效去除大腸桿菌、金黃葡萄球菌、綠膿桿菌、退伍軍人菌等菌種,去除率可達99.9%,是有效增進個人與公共衛生的良好方式。

        育達科大圖書館提供之圖書教具雙重滅菌機,一次最多可同時消毒12冊圖書,只要簡單三步驟:一、開啟機器門;二、置入圖書;三、闔上機器門。等待45秒隨即完成滅菌作業,操作簡便,讓讀者借書好安心。
 
滅菌機-修
育達科大圖書購置具備<臭氧>與<紫外線殺菌燈>雙重滅菌功能之教具滅菌機

本案新聞聯絡人:
主辦單位:育達科技大學資訊圖書處 張素茹
專線:037-651188 分機 8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