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圖書館「愛來區」開幕 推出多元貼心服務

  • 2013-10-09
  • lin

  【本報訊】本校圖書館十月七日中午舉辦「愛來區開幕活動」,正式推出位在三樓e化視聽圖書區的新空間與新服務,並在活動結束後,開始受理讀者外借iPad2,開放首日即全數借出。第一台iPad2由多遊系二年級的周峻瑞同學借走,他很開心可藉此獲得更多元的雲端智慧學習經驗,一拿到手就迫不及待的開始試用。

  參與這次開幕活動的貴賓有李麗華副校長、陳建民總務長、王念華資圖長及多名校內師生。李副校長表示,科技帶給我們越來越多便利,學校也很用心打造無線上網的空間,提供透過雲端獲取知識的環境,希望同學們都能踴躍利用學習。

圖書館愛來區開幕剪綵後正式啟用,歡迎大家多利用 -

圖書館愛來區開幕剪綵後正式啟用,歡迎大家多利用。

  王資圖長則表示,「愛來討論區」是完全針對同學們的需求來規劃設置,校內許多系所都有專題研討或小組討論的課程,「愛來討論區」每間皆提供筆電,平板電腦架、電視、簡報筆及白板筆、板擦等,歡迎大家多加利用,激發更多創意。場地申請可到「個人資訊入口」中點選「電子表單」,再由「場地借用申請」選擇圖書館三樓愛來討論區即可。

  此外,圖書館也新建置電腦座位管理系統服務,以後使用三樓視聽圖書區的電腦將更為方便,只要持證件到三樓櫃台登記並挑選座位後,就可以使用指定座位的電腦,手續更為便捷。

圖書館人員向大家介紹三樓提供的新服務 -

圖書館人員向大家介紹三樓提供的新服務。

  這次活動也同時宣佈即日起開放廿台iPad2外借服務,吸引許多同學到櫃台排隊辦理外借手續。就讀社工系大二的黃雅文、林宛儒與黃嘉琦同學,三人一起申請外借,拿到iPad2的當下,臉上都難掩興奮之情。

同學們很開心圖書館提供iPad2外借服務 -

同學們很開心圖書館提供iPad2外借服務。

  圖書館人員表示,iPad2開放外借首日便全數借出,有需要的師生可至圖書館館藏查詢系統「線上預約」等候,此外,圖書館另有廿台iPod touch也提供外借,行動載具借期都是7天,每人限借一件,不得線上續借。若想了解行動載具可使用的圖書資源,請至圖書館網頁中的行動服務,皆有詳細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