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境外生接待家庭相見歡 氣氛溫馨融洽

  • 2013-10-02

【本報訊】為了讓本校境外生感受到育達人的熱情與溫暖關懷,本學期首度施行境外生接待家庭配對機制,獲得校內九十七名師長響應,接待來自大陸、馬來西亞、越南、法國與日本,共二百一十七名在本校念書的境外生。國際與兩岸合作交流中心也特別於十月二日下午舉辦「境外生接待家庭相見歡」活動,讓雙方都有美好的第一次接觸,現場氣氛溫馨。

 

育達境外生同學們期待著相見歡時刻到來 -

同學們期待著相見歡時刻到來 

 

    活動於國際會議廳登場舉行,一開始,先播放去年來自浙江台州職業技術學院陳仁軒同學所製作的「台灣,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短片,接著還有POPPIN研究社、指舞弦吉他社與創意肚皮舞社的社團表演,最後播出上學期由南海東軟信息技術職業學院林仰騰同學製作的「關於台灣」短片。

  在欣賞影片與社團表演的同時,每名同學都有拿到一張小卡片,並在上面寫下自己的聯絡方式,等著接待家庭「爸媽」來相認。重頭戲則是最後安排半小時的「相見歡」時間,每名師長接待同學的人數不一,有些「家庭成員」較為龐大,正好也可以趁此機會好好認識彼此。

 

  莊副校長(右一)與同學交換聯絡方式 -

 莊副校長(右一)與同學交換聯絡方式

    莊謙亮副校長與李麗華副校長各接待三名同學,大家一見面後,先互相交換聯絡方式,接著就開始話家常,聊聊目前在校的適應情況。衛生保健組的吳淑娟護士,則帶著親手做的護唇膏與鑰匙圈,送給從福建對外經濟貿易職業技術學院來台的「女兒」當見面禮。

 李義祥學務長(右二)與他所接待的同學們開心合影 -

李義祥學務長(右二)與他所接待的同學們開心合影
李麗華副校長(左二)接待三名同學 -

李麗華副校長(左二)接待三名同學

       不少師長也把握這個機會,帶著自己的「兒子」、「女兒」與其他師長的「小孩」一起「聯誼」,氣氛融洽。許多師長都表示,將先從聚餐方式來拉近彼此距離,並多多關心同學們在校的生活與求學情況,讓大家在育達科大就像在家鄉求學一樣,都能感受到有親人在旁照顧的溫暖。 

相見歡活動圓滿成功,師長與同學們開心大合影 -

相見歡活動圓滿成功,師長與同學們開心大合影
相見歡活動圓滿成功,師長與同學們開心大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