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本校營造安全校園環境 辦理敦親睦鄰活動

  • 2013-06-27
  • 管理者2

育達科大電子報-育達「紫錐花運動」宣導系列活動師生熱烈響應

  【本報訊】近年來由於社會環境快速變遷,造成校園事件頻傳,學生安全觀念及危機意識不足,致使學生事務工作面臨重大挑戰,為強化校園安全,除加強宣導學生校外自身安全保護及學生違規行為勸導與輔導外,整合社會及社區支援力量,介入協助處理更顯重要。因此學務處於102627日假造橋鄉公所,辦理「101學年度校園安全協調會暨敦親睦鄰」活動。

 陳建勝校長主持「101學年度校園安全協調會暨敦親睦鄰」會議  -

 陳建勝校長主持「101學年度校園安全協調會暨敦親睦鄰」會議 

     當天邀請警察局竹南分局分局長蘇天從、造橋鄉公所鄉長黃純德、代表會主席陳裕福及造橋、談文、尖山及新港派出所警員同仁、造橋消防分隊同仁、社區巡守隊暨鄰近村長、社區發展理事長、大型學生賃居管理中心負責人等社區人士30餘人參加。

 造橋鄉黃純德鄉長致詞 -

造橋鄉黃純德鄉長致詞

      本校陳建勝校長更親臨主持,會中指出育達科大是一所以應用服務為導向的學校,本校積極推動服務學習,從學校擴大至社區服務、社會關懷及國際志工服務等,與社區關係更為緊密,感謝各社區與會單位對學校的支持與學生的照顧。


 軍訓室陳進喜主任業務簡報   -

軍訓室陳進喜主任業務簡報  

     黃純德鄉長及陳裕福主席,分別感謝育達創校後提升造橋地區的經濟及文化水準,衍生相關的問題,如交通、治安及環境等,鄉公所會盡力協助解決,以維護學生安全。竹南分局分局長蘇天從,呼籲各租屋社區,在門禁及安全維護的部分加強落實,注意消防安全及防災觀念。並配合宣導勿酒駕、戴安全帽及反毒宣導等以維護社區安寧。

龍昇村吳滿玉村長發言 -

龍昇村吳滿玉村長發言

    會中由本校軍訓室陳進喜主任業務報告,就教育部目前重大安全政策宣導外,就學校102學年需要與會各單位配合與協助事項提出報告,就校園安全、交通安全、學生校外賃居安全、紫錐花反毒運動及各項防災演練等項目,懇請與會各單位協助學校辦理,以營造社區安寧、維護校園及學生安全等三贏生活環境。

    綜合座談由胡英麟學務長主持,與會各單位均提出許多寶貴意見供本校參考,並與學務處各二級主管熱烈意見交換,最後,胡學務長再次感謝相關單位對本校支持與協助,使本次之敦親睦鄰活動能在歡樂、溫馨的氣氛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