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本校社團快樂下鄉 教育優先暑期不放假

  • 2013-07-10

育達科大電子報-育達「紫錐花運動」宣導系列活動師生熱烈響應

【本報訊】在蟬聲綿綿,夏日炎炎的七月暑假,苗栗縣頭屋鄉的僑樂國小並沒有因為小朋友放假而安靜下來,因為一群來自育達科技大學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帶來了一場精采絕倫的「神奇力量,僑樂好棒」暑期夏令營活動。

育達科大社團快樂下鄉 教育優先暑期不放假 -

 

    這次的活動一共五天,由創意啦啦隊社與應用英語系系學會所組成的育達科大團隊,特別精心安排課程內容,包括啦啦隊的介紹、英文歌的教唱,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大地遊戲。同時,配合教育部的反毒宣導活動,還特別加入了拒絕毒品介紹與吸毒後遺症的影響等等相關反毒課程,讓小朋友能從小就能了解並勇敢的對毒說「NO」。

 育達科大社團快樂下鄉 教育優先暑期不放假 -

 

     僑樂國小雖屬於偏鄉小學,人數較少的學校,但也正因為如此,小朋友在學校都互相認識,或者是家裡附近鄰居,彼此平常就是玩在一起,學習在一起,所以感情都很融洽,不會有初次見面的陌生感,第一天的活動中就能展現各組的青春活力與無限精力。

  五天的課程與遊戲中,一直貫穿一個理念,大哥哥大姐姐也不斷給小朋友們強調一個觀念,那就是「團隊精神」。不論是在靜態的室內課程或者戶外的大地遊戲,都持續的要求及教導他們要共同討論、決定與執行,讓小組的每個成員都能有表達意見的機會,並讓大家來共同為團體的決定來負責及貢獻自己的力量來追求團隊的最高榮譽。


 育達科大社團快樂下鄉 教育優先暑期不放假 -

     剛開始小朋友們還會因為沒有加到分而互相指責,但很快的他們學習到團隊的重要性,到最後每個小組都會互相鼓勵,彼此加油。像是在躲避球的戶外課程中,女生接到球會犧牲自己丟球的機會,把球傳給高年級的男生,讓他們去得分達到團隊的最高利益,這就是「團隊精神」的表徵。

育達科大社團快樂下鄉 教育優先暑期不放假 -

    在充實又好玩的課程中,五天的活動時間一溜煙就到了結業式,但這對育達的社團學生與僑樂國小的小朋友們,這不代表結束,而是另一個成長的開始,因為這些美好的記憶才剛剛紮下根,會跟隨大家年齡的增長而茁壯成長。也期盼小朋友們在未來的人生中能記得大哥哥大姐姐們教他們的「團隊精神」,去面對未來所有可能遇到的困難和挑戰。

育達科大社團快樂下鄉 教育優先暑期不放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