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本校與福外兩岸教師聯合企業參訪「桃禧航空城」 五星級飯店實務見習

  • 2012-11-12
  • 管理者2

 【本報訊】本校在王創辦人廣亞博士「倫理、創新、品質、績效」的辦學理念指導下,十分重視教師產學合作及學生就業輔導工作,並鼓勵教職同仁強化與企業界合作交流。休閒事業管理系開設「旅館管理」、「會議與展覽管理」等課程,為了促進授課教師對飯店業經營實務的瞭解、建構產學合作平台、加強兩岸交流工作與提升教學品質,在張煜焜系主任的指導安排之下,休閒系曾聖文老師(兼本校大陸經貿研究中心副主任)與本校姐妹校福建對外經濟貿易職業技術學院李丹丹、高怡、林曉怡及繆小紅等四位老師,於11月12日舉辦兩岸教師聯合企業參訪活動,遠赴2010年2月甫正式開幕之「桃禧航空城酒店」進行深入的教學見習活動,並由該飯店副總經理同時也是本校休管系碩士班傑出校友的董愛珠女士親自接待及指導見習工作。

兩岸教師們與「桃禧航空城酒店」董愛珠副總經理(左三)合影留念 -

兩岸教師們與「桃禧航空城酒店」董愛珠副總經理(左三)合影留念

 在該次見習活動中,兩岸的教師們深入學習「桃禧航空城酒店」如何在「誠信為本,服務至上」的經營理念下,發展成為兼具商務、度假、過境功能之國際觀光旅館,兩岸的教師們同時針對該飯店各類型客房陳設管理、禧粵樓中餐廳、Orchard Café西式自助餐、花水木日本料理餐廳、Atrium Bar酒吧、綠洲俱樂部休閒運動中心、宴會廳、會議室、商店街及商務中心等設施,逐一見習其運作管理機制。尤其是該飯店寬敞大廳內有一個大型透明玻璃夢幻教堂「水晶廳」,是「桃禧航空城酒店」發展婚禮顧問與婚宴的重要「亮點」,見習的兩岸教師們無不嘖嘖稱讚,由於本校休管系也將開設一系列「婚禮顧問經營實務」等系列課程,此次見習的經驗與知識學習,對於休管系規劃與實施婚禮顧問課程的實務性有相當大的助益。最後,兩岸教師們也與董愛珠副總經理互贈禮物合影留念,為當日的見習活動劃下豐收的註腳。

福外學院教師們於夢幻的「水晶廳」前合影 -

福外學院教師們於夢幻的「水晶廳」前合影

 對於此次兩岸教師聯合企業見習活動,休管系張煜焜主任表示,「桃禧航空城酒店」不僅與本校有許多的產學合作交流,也是休管系同學校外實習的重要據點。此次休管系與福外學院共同舉辦兩岸教師聯合企業見習活動,除了能促進本校與姐妹校的深厚情誼之外,更能提升兩岸教師在飯店經營實務、會議展覽管理等課程的教學能量,一舉兩得。休閒系將不斷強化「觀光旅遊與會展」、「休閒餐飲與養生」兩大課程模組的實務性,積極與該領域的各大業者在實務教學、產學合作、學生實習等方面密切合作,共同提升台灣觀光休閒產業的技術水準,並促進休管系同學的就業輔導,達成「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的目標。

參訪教師們專心聆聽董愛珠副總經理(右一)的講解 -

參訪教師們專心聆聽董愛珠副總經理(右一)的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