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海峽兩岸英語口語邀請賽 本校兩生大放異彩

  • 2013-07-05
  • 管理者2

育達科大電子報-育達「紫錐花運動」宣導系列活動師生熱烈響應

【本報訊】本校陳建勝校長日前帶領應英系邱楷茵與應日系范育文兩位同學前往福建漳州參加「2013年海峽兩岸高等職業教育英語口語邀請賽」,雙雙獲獎,分別拿下第2名與第3名的佳績,能夠在這大陸技職院校年度盛會中獲此殊榮,實屬不易,兩位同學的優異表現,值得喝采

本校應英系邱楷茵同學與應日系范育文同學雙雙獲獎 -

本校應英系邱楷茵同學與應日系范育文同學雙雙獲獎
站在台上與其他得獎人一起領獎

    

    這項比賽是大陸技職院校一年一度的大盛會,每年由示範學校輪流於全國各地舉辦,希望藉由兩岸教育交流合作進一步拓展雙向交流合作的領域和層次,今年輪到漳州技術學院舉辦,比賽日期是64日到6日。

    競賽以抽籤的方式分組,每組由2位台灣同學及2位大陸選手混搭組成,隨後再抽籤決定題目,4位素昧平生來自海峽兩岸的技職大學生們,必須立即進入狀況,打破陌生,短暫討論與排練後,隨即登上漳州電視台的攝影棚展現真本事,比賽實況還會透過網路直播,整個過程非常緊張刺激。

 帶隊老師曾淑穎老師與應英系邱楷茵同學與應日系范育文合影 -

帶隊老師曾淑穎老師與應英系邱楷茵同學與應日系范育文合影

      邱楷茵與范育文同學克服萬難,最後以優異表現擊敗強敵奪得佳績,不但獲頒豐厚的禮品,更難得的是有機會與大陸同學近距離、深入的溝通,彼此交換意見、心得,並攜手在短時間內共同完成語言學習及刺激競爭的使命,所有參賽者皆留下永生難忘的經驗。

    另一方面,漳州技術學院這次除了舉辦比賽,還辦理了「2013高等職業教育發展論壇暨簽訂姐妹校儀式」,陳建勝校長代表本校與對岸天津職業大學、漳州職業技術學院等10所大陸院校就教育和科技研究、教師科研人員和學生交流、學術研討活動、合作培養、培訓和經驗交流等方面展開交流合作暨簽訂合約。


    陳建勝校長與武漢職業技術學院李洪渠校長簽訂合作意向書 -

   陳建勝校長與武漢職業技術學院李洪渠校長簽訂合作意向書

     在論壇上,與會代表圍繞「高職教育教學改革」、「創新校企合作機制」、「創新產學結合機制」等議題進行深入探討,並交流教學管理、專業建設、辦學特色、教育模式創新等方面的經驗與體會。其中,陳建勝校長分享關於創辦人的感人故事最為動人,贏得全場最熱烈的掌聲。

陳建勝校長於2013高等職業教育發展論壇」中分享簡報 -

陳建勝校長於2013高等職業教育發展論壇」中分享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