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深耕苗栗 育達科大攜手松山家商 舉辦潛能開發閱讀營隊

       育達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苗栗築夢森林-潛能開發閱讀計劃」獲博客來網路書店、金車文教基金會及台北洲美扶輪社的經費補助,秉持深耕在地與閱讀推廣向下扎根的精神,7月21日至23日與台北市松山家商合作,辦「築夢森林─潛能開發閱讀營隊」,結合閱讀推廣與潛能開發課程,讓小朋友過一個不一樣的暑假。
This is an image
潛能開發閱讀營隊參加小朋友學習情形
    「築夢森林─潛能開發閱讀營隊」以閱讀為核心主軸並結合學生的專業設計相關課程,利用整個學期的課餘時間籌辦各領域課程準備工作,營隊於暑假期間,特別為苗栗學員設計課程,將自身所學專長結合實務,期許能帶領孩童找尋個人興趣並培養閱讀習慣。
This is an image
潛能開發閱讀營隊參加小朋友闖關頒獎
       育達科大休運系主任陳淑貞表示,潛能開發閱讀營活動設計導入環保觀念,所有學員皆要求使用環保杯、環保餐具、落實資源回收,期許孩童能從團體中學習互助合作的精神,也藉由營隊的多元課程,探索不同領域,在活動結束後能找到自己的專長或興趣方向,朝自己的夢想邁進,並結合人才培育精神,營隊活動前先培訓大學生及中學生當種子師資,大手攜小手,傳承經驗給小朋友,也期待小朋友成為推廣潛能開發閱讀的種子。
This is an image
潛能開發閱讀營隊參加小朋友學習作品分享
       台北市松山家商營隊服務社指出,今年因疫情影響,使營隊延後,能順利成行,有賴育達科技大學、博客來網路書店與家庭扶助中心全力配合與合作,每年營隊皆藉由跨縣市、跨領域與產學合作的方式運行,讓松商的營隊課程豐富性與教材多元性有別於其他暑期營隊,相信在這三天的活動後,能帶給苗栗孩童不一樣的學習體驗。
This is an image
潛能開發閱讀營隊大合照(圖右1育達科大休管系陳淑貞主任)
       育達科大校長黃榮鵬說,有感於大學的社會責任,育達科大不只是為產業培育未來人才,更與在地緊密連結。特別感謝台北市松山家商分享資源,共同設計了潛能開發與閱讀等主題活動,讓小朋友暑假也能持續學習,不只是開拓學生的學習面向,對未來學習也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