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物聯網學程植物傳情 物聯感測」活動
國內學生與越南班同學攜手交流

  • 2024-03-15
  • 育達時報
    育達科大物聯網學程和國際專修部學生結合3月12日植樹節與3月14日白色情人節日子,攜手於3月14日白色情人節當天舉辦「植物傳情 物聯感測」活動,一同思考與面對未來氣候變遷的環境,同學們藉由種植多肉植物小體驗,萌芽為地球種下永續希望的小種子。
這是一張圖片
「植物傳情 物聯感測」活動國內學生與越南班同學攜手交流合影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大主任秘書陳進喜致詞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如同育達科大王創辦人廣亞博士在苗栗造橋鄉創立學校,王創辦人曾說過,辦教育如同造橋一樣,讓同學們在大學四年裡好好學習,畢業後成為社會棟樑,所以當初建校時選址就在造橋鄉,也因此讓臺灣與越南的同學彼此在校園內相遇。
        物聯學程系學會指導老師暨學校教學資源中心姜玲鳳主任說明:物聯學程系學會學生為了迎接國際生從無到有、佈置場地、前置作業、活動結束後再將場地恢復原狀,讓學生們均衡發展,能動、能靜,並展現歡迎國際生的熱情和服務學習之心。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大主任秘書陳進喜與龍清勇院長(圖左)及姜玲鳳主任(圖右)合影
        育達科大物聯網學位學程葉律佐主任表示:配合新南向政策,物聯學程定期舉辦與國際生交流活動,透過「植物傳情」活動,營造友善且悅趣學習,提升語言交流能力,未來將持續辦理各式活動,讓國內與越南的同學有更多的生活與學習體驗,例如植物來說,可結合物聯網技術感測它的需求,適時給予水份和陽光,讓科技融入植物植栽。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大物聯網學位學程葉律佐主任向同學們說明活動精神與意涵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育達科大主任秘書陳進喜肯定物聯網學位學程與系學會生的表現,並強調學校是為教師及學生提供教育環境,通過特定的教育方式增進學生的知識,從互動中學習,由學習中互動。認識不同文化、思想,彼此尊重、接納、欣賞,讓每一位育達學生都能感受到溫暖。

這是一張圖片
人文管理學院院長與科技創新學院代理院長龍清勇教授(圖右3)、物聯學程主任葉律佐副教授(圖左3)、永續長林彥岑助理教授(圖左1)、物聯學程劉千鳳助理教授(圖右2)及姜玲鳳主任(圖左2)合影

這是一張圖片
本次活動由人文管理學院院長與科技創新學院代理院長龍清勇教授、資管系主任張毓騰教授(圖左4)、物聯學程主任葉律佐副教授、永續長林彥岑助理教授、物聯學程劉千鳳助理教授一同共襄盛舉